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其他球队新闻

穷鬼领跑西甲靠啥压皇马巴萨 全队身价仅C罗1/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1年10月24日11:28
莱万特史上首次登顶
莱万特史上首次登顶

  8轮联赛战罢,排在西甲积分榜首的,不是已经完成三连冠的巴塞罗那,不是今夏再度补强阵容的皇家马德里,而是赛季前被视为降级大热门的莱万特。在最近6场比赛中,莱万特取得全胜。他们1比0赢了皇马,他们战胜了当时的领头羊皇家贝蒂斯,他们挑落了今夏斥巨资引援的马拉加,他们今夜刚刚三球血洗欧冠球队比利亚雷亚尔。距离莱万特俱乐部创立已经足足102年了,这家瓦伦西亚小球队,终于历史上第一次站在了西甲积分榜的巅峰上。

  如果说C罗是高帅富的代表,那么莱万特就是“矮丑穷”的代表。由于陷入了严重的经济危机中,莱万特两年来不得不靠收集一批弃将打天下。上个赛季中,莱万特一度在积分榜上垫底,凯塞多的崛起帮助该队在下半赛季完成保级。今夏莱万特花费破俱乐部历史纪录的100万欧元买断凯塞多,但立刻将他转卖牟利。

  在这个夏天,莱万特一共只在转会市场上花了21万欧元。其中15万花在了米盖尔-帕拉尔多身上,另外6万花在了边后卫佩德罗-洛佩斯身上。莱万特全队总身价仅为3440万欧元,刚刚超过9600万先生C罗的1/3,拉马西亚弃将哈维-托雷斯以300万欧元的身价成为全队最值钱的球员。莱万特本赛季工资总和为650万欧元,这一数据只是C罗年薪的一半。莱万特本赛季预算为2200万欧元,而皇马的预算则超过了5亿欧元。但在积分榜上,莱万特如今却力压皇马巴萨领跑。“这支莱万特,配得上所有人最大程度的尊重。”向来眼高于顶的穆里尼奥,也认可莱万特的表现。

  从战术角度而言,莱万特的成功没什么秘诀,该队只是把快速反击贯彻到了极致。在防守端,莱万特从不轻视任何一个对手(当然他们也没资格轻视任何对手)。四名主力后卫加盟门将穆努亚,莱万特5名防线主力的总年龄之和达到了170岁。但就是这样一条防线,却在本赛季前8轮中只丢了西甲最少的3球。穆尼亚如今被视为西甲最出色的守门员之一,但几年前他还是个笑柄,他曾经在拉科队内斗殴中把主力门将阿瓦特打成熊猫眼,两人也最终双双被清洗离队。

  防守稳固,进攻高效,这是莱万特成功的两大秘诀。莱万特一共只有83次射门,这一数字排在西甲倒数第四,但14个进球却是仅次于皇马巴萨的西甲第三高。队内头号射手科内一共打进3球,正是他不久前绝杀皇马。而这个身穿2号球衣的科特迪瓦前锋,职业生涯本赛季前一共只在西甲中打进一球。队长巴莱斯特罗斯已经被媒体推荐给了博斯克,但在本赛季前,这名36岁的中卫却一直被打着笨重、粗野、缓慢的标签。他对阵皇马时,他甚至跑得比C罗还快。

  莱万特肯定不会在38轮后仍然排在积分榜首位,但这批矮丑穷球员的贡献,已经足以被载入俱乐部乃至西甲史册。莱万特的成功,最大因素是更衣室内的团结,以及主帅胡安-伊格纳西奥-马丁内斯的心理建设。上赛季功勋主帅路易斯-加西亚和头号射手凯塞多都已经离开了,但这也让留队的球员们有机会证明,军功章上也有属于他们的一半。胡安-伊格纳西奥-马丁内斯比路易斯-加西亚更低调,他把功劳全都给了球员们,他和球员们亲如一家。巴莱斯特罗斯和胡安弗兰这两名更衣室领袖,也让莱万特真正有了主心骨。这两名球员都是在上世纪出道于莱万特,在浪迹多年之后,他们回到了曾经的荣耀发源地。(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