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李树斌:能冲超关键在富力接手 后勤保障超一流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10月24日11:32

  如果放在今年年初,恐怕没有人会想到广州富力(前身为深圳凤凰)能完成冲超大业,收购了长沙金德,深圳凤凰甚至被外界视为降级热门。今年下半年,广州富力出手,球队迎来了转折。在这个过程中,有一位辽籍主帅功不可没,他就是李树斌。从接手烂摊子,到中间球队面临解散,再到提前一轮冲超,李树斌再度显示了执教功力。昨日下午,接受本报独家专访时,李树斌感慨地表示:“幸福来得太突然了。 ”

  记者:从长沙金德到深圳凤凰,最后广州富力接手,球队能冲超就是个奇迹,您感受肯定不一样吧?

  李树斌:这支队伍能冲超,最关键的一点就是富力接手,在后勤保障方面绝对是一流的。我举个例子,我们去客场打比赛,富力在我们一些客场都有宾馆,而是都是超五星级的,自助餐一个人一天可以达到300多块钱的标准。

  虽然富力之前没搞过足球,但他们做房地产有一套成熟的体系,用在足球身上也是一样的,冲超过程就是一场战斗,富力懂足球内涵,一起打赢了这次战役。

  记者:富力介入,这是个推动力,但如果球队前期成绩不好,冲超也很难完成,在当时如此困难条件下,您是如何做到的?

  李树斌:今年年初,深圳凤凰收购了长沙金德,我到队的时间是今年3月1日,中甲联赛27日就开战了,二十多天的时间,要完成冬训、引进内外援,那段时间主要工作之一就是看录像带,引进队员。

  可以说,这支球队起步不好,试训队员们就像走马灯一样,原来金德队的一些主力都已经转会,俱乐部和我们签合同,第一年的任务就是站稳脚跟。我最欣慰的一点是,队员们一直没有放松,所以,富力来了,物质条件上来了,他们就有了最大保障。尤其是我们和主要竞争对手广东日之泉争夺冲超名额,富力在球队冲超的关键时刻完全体现出优势了。

  记者:富力入主后,立刻喊出了冲超目标,您有压力吗?

  李树斌:说到压力,我没有感受那么多。就是富力接手时,第一场对阵广东日之泉,我们比对手少4分,如果此战输球,我们冲超就太难了,这一点我确实有压力。当时我就提出来了,如果输球,我就会向俱乐部递交辞呈。

  最终,那场比赛打平了,当然,冲超的过程,大家都努力付出,我们队队员抗压能力很强,最后都挺下来了。另外,我们的运气也不错,包括沈阳东进阻击了日之泉,这也属于天助吧。

  记者:明年广州就会有两支中超队伍了,您对明年有什么计划?

  李树斌:现在中甲联赛还有一轮,谈明年的事还有点早,到现在,我们也感觉,冲超结果来得还是有些突然。如果说宏观层面,内外援是球队要做的工作,但球队不会大调整。

  本版稿件由首席记者 姚国繁采写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