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南宁足球小子国际比赛大放异彩 球技精湛想留洋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王冲
2011年10月24日11:39
10月22日,汪柳璇在李宁体育园施展脚法。本报记者 徐冰摄
10月22日,汪柳璇在李宁体育园施展脚法。本报记者 徐冰摄

  本报记者 王冲

  10月22日上午,在本报携手李宁体育园举办的颠球大赛中,获得冠、亚军的是两位十来岁的足球小将,令人意外。尤其是亚军汪柳璇,现场大秀精湛球技,让现场观者大为赞叹。一问才知,这个足球小将颇有实力,曾代表东莞一支少年队赴塔吉克斯坦参加过国际赛事,是目前南宁12岁年龄段足球少年中的佼佼者。

  在国际赛中大放异彩

  汪柳璇,生于1999年7月,现在广西大学附属中学读初一。受球迷父亲的影响,汪柳璇自小喜欢踢足球。由于广西没有职业足球俱乐部,在足球后备人才的培养方面也十分欠缺,所以汪柳璇并没有接受十分正规的足球教育。尽管如此,他还是很快展现出足球方面的天赋。

  今年8月,广东东莞松山湖实验小学,应塔吉克斯坦方面的邀请,参加在那里举行的“拉斯托切卡杯”U12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考虑到代表中国出战,东莞松山湖实验小学在广东、广西等地进行了一次人才选拔,找一些优秀的足球小将赴塔吉克斯坦参赛。

  这次选拔,广西共有11人参加,其中柳州7人,南宁4人,汪柳璇脱颖而出,成为唯一一个被选中的广西少年。

  据汪柳璇介绍,这次比赛共有6支队伍,其中塔吉克斯坦派出了两支队伍,另外就是来自中国、俄罗斯、阿富汗和吉尔吉斯斯坦的队伍。尽管中亚足球势力在亚洲并不突出,但是在如今的少年足球方面,他们已经走在了中国的前面。本次赛事,从两广吸收了不少足球精英的这支“中国队”,5战1胜2平2负,排名倒数第二。

  尽管全队成绩一般,但是作为场上队长的汪柳璇却表现非常突出。全队只进3球,而汪柳璇一人就包办了两球。

  汪柳璇告诉记者,与中亚足球少年相比,来自中国的小球员技术并不算差,差的是体能和力量。当然,成绩不佳,也与客场作战、饮食等方面不习惯有关。

  已在广东足协注册

  此次中亚之行,汪柳璇增长了见识,也提升了信心。他在赛场上的优异表现,让东莞松山湖实验小学十分欣喜。学校希望汪柳璇“转会”,进入他们学校读书,吃、住、读书、踢球等费用全免。

  汪柳璇的父亲汪彬对此十分纠结,他知道,东莞这所学校很正规,对学生的足球专业和文化课学习都抓得很紧,所以,把儿子放在那里,是一条非常合适的道路;但同时他又舍不得孩子这么小就离开父母,在东莞一个人生活没人照料。

  汪彬说,此前汪柳璇曾去东莞集训过,每天都要跑1万米。刚开始不适应,扁桃体发炎,做父亲的他先后5次往返于南宁和东莞之间,花了上万元。“走专业这条路,太艰辛了,真是舍不得孩子”。

  尽管选择了让汪柳璇回南宁读书,但是汪彬仍然给儿子留了一手,已在广东足协注册。“万一那边有职业球队要他,只要孩子想去,还有机会”。

  希望能出国留学

  汪柳璇今年12岁了,要想走足球专业之路,现在到了关键时期。他自己也深知这一点,但是想到那条“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残酷之路,汪柳璇还是觉得风险太大了。

  如今的汪柳璇,学习成绩优异,钢琴过了专业7级。与踢足球相比,他觉得“学习更加轻松、好玩”。

  关于儿子的出路,汪彬是这样想的,“广州恒大集团不是要办足球学校嘛,看看明年能否办起来,如果孩子愿意,一年花个几万块,让他去恒大学足球”。

  对此,汪柳璇则有自己的看法,“中国足协现在有个青少年留学计划,如果我足够幸运被选上了,去葡萄牙、西班牙等足球强国去学习,就愿意踢下去;如果在国内走专业足球之路,就不愿意”。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