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8轮 > 中超热点

中超最后悬念:5队争亚冠名额 3队保级南昌占优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10月24日11:44

  中超联赛昨天进行了本轮最后两场较量,陕西队主场1比3不敌南昌衡源队,上海申花主场1比0胜大连实德。至此,联赛还剩下最后两轮,中超余下的悬念是:联赛的最后一个亚冠名额将花落谁家?谁会成为最终降级的球队?

  悬念一

  亚冠名额落谁家?

  按照中国足协的亚冠名额分配方法,明年代表中超球队参加亚冠联赛的将是中超前三名和足协杯冠军。从联赛积分榜上可以看出,广州恒大已提前夺冠,目前领先第三名9分的北京国安队也锁定了亚军席位。但联赛季军的争夺非常激烈,有5支球队有获得亚冠资格的希望。

  辽宁宏运队目前积44分排名第三,长春亚泰积42分,江苏舜天、山东鲁能和青岛中能都积41分。有望决定最终排名的比赛在下轮出现:本周六,辽宁队将在主场迎战长春亚泰队。这两支球队的比赛结果决定着争亚冠名额走势是明朗化,还是变得更加混乱。

  悬念二

  明年谁去打中甲?

  另一个悬念就是保级。今年联赛将产生两支降级球队,从积分榜上看,成都谢菲联与深圳红钻队目前同积23分,是中超的垫底球队。在昨天击败陕西队后,南昌队拿到至关重要的3分,将自己的积分提升至28分,只要再拿1分,他们就可以宣布保级成功。

  和争夺亚冠名额的形势相比,本赛季的中超保级形势已基本明朗化,降级球队将在南昌、成都和深圳3支球队中产生。南昌队现在积28分,领先成都和深圳两队5分,即使三队同分,南昌队在胜负关系上也占据优势,所以他们只需1分就可保级。

  从最后两轮的赛程上看,南昌队也更占优势。他们的最后两场比赛是主场迎战上海申花,客场挑战江苏舜天。深圳队要在主场迎战山东鲁能,客场挑战长春亚泰。成都队的对手则是河南建业与广州恒大。这意味着只要南昌队接下来获得一场平局,即使成都、深圳两队后两轮全胜也将携手降级。

  晨报记者 周萧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