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8轮 > 河南建业VS深圳红钻

中超"不死鸟"恐将绝唱 深足保级已是"一厢情愿"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10月24日11:49

  南昌衡源昨天客场3比1赢了陕西队

  中超还有两轮,南昌已经领先成都和深圳5分

  深足剩下主场对山东和客场对长春两战,保级已是“一厢情愿”

  这个周六的下午,让我们一起去向中超做个“暂别”吧……

  深圳晚报记者黎晓斌报道 昨天下午陕西与南昌比赛的时候,深足队员正在郑州返回深圳的飞机上。5点半飞机落地,几乎所有人都在第一时间了解“那边”的比分。老队长黎斐第一个发表了感想,没想到是一句:“自作孽、不可活啊。”

  做客0比0与河南建业战平后,特鲁西埃希望、也有把握陕西队能阻击南昌队,他甚至很有自信地说:“保级战一定会打到最后一轮,打到最后一刻。”他认为南昌最多也就是客场逼平陕西,这样深足、成足与南昌的差距还保持在3分,保级还有戏可唱。但是他确实没有预料到,南昌队能客场“爆冷”。

  你可以为陕西队输球找出千万个理由。比如状态不佳;比如一个赛季三个主教练造成球队内部不稳;比如无欲无求下斗志涣散;又比如朱炯的助手阿里·肖正是昔日高洪波在长春和国家队执教时的左右手……其实,千万个理由总结成一点就够了:陕西输赢不所谓,但南昌必须赢。

  如果只从场面上看,南昌队取得的是一场“完胜”。1989年出生的杨晨开场11分钟的远射已经打破僵局,虽然张成林的头球为陕西扳平,但是他们漏洞百出的防线仿佛根本不是来比赛的,两次“城门打开”就让南昌队完成了需要的进球。

  客场赢了陕西,主场赢了成都和深圳,这就是南昌队保级的“秘诀”。“必须要赢的比赛最终能赢下来”是深足过去5个赛季保级的关键。但是今年,既然你不能主场拿下成都,你就没有资格在日益残酷的“轮盘赌”中占据先手了。除非有奇迹出现,不然“我们保级6连冠”的横幅已经很难在这个周六的宝安体育场出现,也许《其实不想走》的歌声更符合那时那刻的心情。

  这个赛季转会到深圳来的陈雷说:“心情很不是滋味,我相信此时此刻的很多人与我一样,甚至流下了不舍的眼泪,谁能够将不死鸟深足复活?”而已经远离主力阵容的程月磊,更多是像是告别:“不知不觉在深圳效力3年了,经历了风风雨雨,流过血流过汗,今天的心情从未有过。”

  这个周末,但愿天气晴好,让我们一起听听“不死鸟”的绝唱。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