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8轮 > 中超热点

2011中超保级悬念接近破解 成都深圳已命悬一线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10月24日11:51

  本报记者 胡建明

  10月23日,中超联赛第28轮的比赛继续进行,在一场事关保级的比赛中,处于保级圈的南昌队客场以3:1战胜了陕西队,从而使自己的积分达到了28分,领先积分榜上排名后两位的成都谢菲联和深圳红钻队5分。在联赛还剩下两轮的情况下,本赛季中超联赛的保级悬念基本已经破解,南昌队只要在后两轮比赛中再拿到1分,就将成功保级,届时,成都谢菲联和深圳红钻队将成为中超“弃儿”。

  从未来的赛程看,南昌剩下的两场比赛是主场面对上海申花,客场对阵江苏舜天,这两场比赛南昌只要拿到1分,便可以保级成功。深圳要主场面对还存在参加亚冠希望的山东鲁能,客场对阵同样有亚冠机会的亚泰,想要全取六分,难度极大。而成都谢菲联先是客场挑战河南建业,末战则是面对广州恒大,想要拿6分也并非易事。单从赛程来看,南昌也是保级三队中形势最好的。

  一旦南昌在后两轮比赛中拿到1分,他们的积分达到了29分,成都队和深圳队即便最后两轮全胜,其积分也只有29分。根据规则,在三队积分相同情况下,将根据彼此之间的胜负关系确定最终名次。南昌队对阵成都谢菲联队获得两胜,对阵深圳队是1胜1负,且客场进球多,胜负关系占据绝对的优势,因此,如果南昌队的积分达到了29分,成都谢菲联队和深圳队将铁定降级。

  当然,成都谢菲联和深圳队也都还有一线保级的希望,一旦南昌队后两轮比赛全输,而成都谢菲联和深圳队在后两轮比赛全胜,那么南昌队就将难逃降级的命运。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