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8轮 > 河南建业VS深圳红钻

"豫深之战"感动人物 坐两天火车为深足客场助威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10月24日12:04

  深圳晚报记者黎晓斌报道 昨晚9点半,“子爵”还在广州东站。坐了18个小时火车后,他从郑州到了广州,准备等“广深和谐号”,到家已经是周一凌晨了。虽然已经知道了南昌赢了陕西,已经知道了深足即将陷入降级绝境,但是“子爵”说:“我没有后悔,以后有机会有时间,我还会继续去客场。”

 那个模糊的身影就是子爵

 

  他是“豫深之战”的“感动人物”。周六晚的郑州航海体育场,央视足球之夜的记者王涛拍到了这张照片,郑州球迷坐在看台高处,那里可以避雨,而全场红色的球迷和横幅中,一个穿着深足蓝白色队服T恤的球迷,在寒风冷雨中为深足加油,还拉起了一条白底红字的条幅:“深足十二人,我们是兄弟”。赛后在河南球迷的论坛里,你也可以找到这张照片,虽然不是深足的铁杆,他们同样对子爵满怀敬意。

  “其实我只是做了很普通的事情,我不希望被夸大报道。”子爵在电话里说。“我只是觉得,你既然支持一支球队,就不应该因为成绩好坏而改变对它的爱。”在他心里,“爱”和“承诺”是不能分开的。

  他的真名叫吴敏林,参加深圳球迷活动时的网名叫子爵。他说“子爵”是他在报上读到过一篇战争故事的主角,代表着不死的战神,他希望自己和深足,都能拥有这种精神。

  子爵家在赣州,爱深足是从学生时代开始的。“2002年开始看深圳队的比赛,一开始就很喜欢。2008年毕业后选择来深圳工作,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这里可以看到深圳队比赛。”这几年,虽然南昌队也站稳了中超,但他说:“家在哪里和爱哪支球队无关。”由盛而衰的深足,充满战斗精神的艰难搏斗,更让子爵找到了看球的乐趣。

  子爵从事服务行业,为了看这场球,他特意和同事调休,上周五一大早就上了深圳到郑州的火车,周六中午到达,周六晚上比赛,坐周日凌晨2时赶回来的火车,这一路60多个小时,就为了那90分钟的比赛。他说:“以后我还想去客场为深足加油,明年无论踢中超中甲我还会去。”

  对处于“黑暗时代”的深足来说,也许子爵就是“星星之火”,用自己的光芒照亮未来。如果我们是走在正确的道路上,也许中甲真的不是地狱……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