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无林丹李宗伟仍难敌中国龙 谌龙终笑傲世界羽坛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10月24日12:07

  李宗伟真的要郁闷了!尽管头号对手林丹早早出局,刚刚过了生日的头号种子还是没能实现夺冠的愿望。在昨晚收官的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丹麦公开赛上,李宗伟决赛0比2完败22岁的中国小将谌龙。这是谌龙连续第二次决赛击败世界第一,同时他收获了个人第三冠。

  比赛 谌龙没给对手机会

  昨天的男单比赛最后开始,谌龙一上场就连得两分,并一口气取得6比2的领先。随后,头号种子开始反击,一度将比分追到7平。尽管李宗伟以11比10领先进入暂停,但随后谌龙积极进攻,逐渐将比分拉开,以21比15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两人展开真正的激战。双方一路平分,进入中局。经历一番胶着之后,又是谌龙打破僵局,以17比15获得领先。中国小将连得3分赢得冠军赛点,并最终以21比18拿下对手。

  这是谌龙继日本公开赛后第二次在决赛中战胜李宗伟,也是他收获的公开赛个人三连冠。

  此外,率先进行的女单决赛,汪鑫2比0胜王仪涵夺冠;女双头名之争,王晓理/于洋2比0胜出;在男双较量中,“风云”组合继中国公开赛后,再次0比2输给老对手郑在成/李龙大;中国混双组合徐晨/马晋苦战后0比2负于东道主组合。

  探因 他被称为小林丹

  今年22岁的谌龙2006年6月进入国家二队,一年零四个月后,他便将世青赛团体和男单两项冠军收入囊中,其成名之路与鲍春来如出一辙。但进入成年级别赛事后,谌龙却没有像师兄那样顺风顺水。第一个个人冠军,他一直等到2009年的菲律宾黄金大奖赛。

  去年的汤姆斯杯,谌龙取代陈金进入中国男队阵容并如愿夺冠,这名小将迎来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高峰。而他拉吊突击型的打法与林丹颇为相似,因此一度被视为下一个“超级丹”。

  但今年上半年,谌龙的战绩却并不理想,参加的4项公开赛,只取得了泰国站一个冠军。8月份的世锦赛,他更是首轮便遭一名危地马拉选手淘汰,被媒体戏称为“伦敦一日游”。

  自进入9月份以来,谌龙的手感又开始热起来,连续三站比赛未尝败绩。日本公开赛夺冠后,谌龙的积分已超越丹麦名将盖德,排名跃居第三。

  日本公开赛前,李宗伟曾表示很想在决赛中击败林丹。不过决赛中,谌龙以实际行动“提醒”他,林丹并不是他唯一的对手。根据下一站法国公开赛的签表,两人极有可能在半决赛时再次隔网而立,谌龙能否实现对阵头号种子的三连胜,值得让人期待。

  实习记者 刘晨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