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8轮 > 山东鲁能VS辽宁宏运

马林:辽足还是一套班子打天下 和鲁能确有差距

来源:沈阳晚报
2011年10月24日12:32

  轮客战山东,辽足提前两天便抵达了济南,足见球队对于比赛的重视。不过,辽足还是以1比2负于对手。马林认为,“两支队伍打得很开,我们在组织进攻和控制比赛方面都有了提高,应该说这是我们客场打山东最好的一场。”

  同时,马林指出,球员在前场的把握机会能力有待提高,“关键区域内对球的处理不理想,和对手有差距,而在门前、禁区前把握机会的能力也有所欠缺。虽然这些可以归结为细节问题,但实际上还是进攻中的关键技术出了问题。”

  板凳厚度受制约

  此前采访马林时,他就直言现在辽足队中能够保持长期训练的只有那么十几个人,板凳深度是影响比赛成绩的一大方面。都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马林能够将辽足带到目前的成绩,已经很不容易。

  “人员方面是一个短板,我们还是当初的一套班子打天下。队员们从年初打到现在已经很疲劳,状态就有起伏。相反,你看山东的板凳厚度就不错,除了上场的11个人外,他们还可以组织出一个完整的阵容,像周海滨、邓卓翔、崔鹏、汪强等等,包括没上场的一些外援,他们能够保证队员得到休息,也就能保持住非常好的状态。毕竟联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所以这方面我们吃了不少的苦头。”

  外援水平有差距

  从本赛季开始到现在,辽足在外援方面的问题饱受诟病。虽然间歇期有过调整,但是现在看来收效甚微。

  对于这方面的问题,马林表示:“外援的问题,我们和对手相比有很大差距。其实现在我们队员已经非常努力了,国内的球员都非常棒,像打边前卫的于汉超能进11个球,杨旭也进了8个球。但是除了他俩以外,其他人在这方面做得不太犀利,所以球队就把大部分希望也好重任也好,都寄托在了他俩身上。但是这就出现了一个问题,如果他俩的状态出现问题怎么办?我都不敢想这事儿。我们的攻击点要是分布的很均匀,能够实现多点开花,对手防守也会很困难,相反,我们的问题暴露的比较突出。”

  球员应放开手脚

  负于山东后,辽足在冲击亚冠的道路上遇到了一定的障碍,这难免会给球队接下来的备战带来压力。

  然而,马林却不这么认为,“我们不会有压力,我觉得应该是怎么看待压力的问题,我们现在的压力是通过努力争取过来的,有些队想要有这种压力还得不到呢!这是球员成长过程中必须要面对的问题。就亚冠来说,我们还有很大的机会,所以这个时候我更希望球员们能够放开手脚,去真正的解放自己,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球迷。而且到目前为止,我的每一个球员都非常努力非常的棒,所以现在就需要他们在后两场比赛中拿出最精湛的技术,通过来比赛征服对手,征服球迷,这样你才能够面对压力,才会做得更好。

  本报记者 周舟 摄影 王江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