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第七届城运会足球赛 > 城运会男足动态

城运会足球决赛在即 青岛PK老冤家广州力争三冠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10月24日14:02

  10月24日,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将进行到倒数第二天的比赛。当天最重头的赛事项目无疑就是男足决赛。青岛城运男足将与广州城运男足展开最后的争夺。有趣的是,青岛队在城运会历史上曾两次夺魁,而两次决赛的对手都是广州队,真是应了那句话:“不是冤家不聚头”。而从目前的形势来看,青岛队显然更具备夺冠的实力。城运最“重”金牌有望花落岛城。

  ■冤家聚首

  三次决赛都是打广州

  青岛城运男足曾在三城会与四城会的比赛中勇夺金牌,当时他们击败的对手正是广州队,两场比赛比分都是1:0。此后的两届比赛,青岛队陷入低谷。如今集合了部分国青主力的青岛队时隔12年后再次挺进城运足球决赛。有趣的是,这次站在他们面前的又是老冤家广州队。

  从实力上分析,云集了大部分国青主力的青岛队自然占据绝对上风。不少圈内人在分析决赛时,也觉得青岛队夺冠的几率更大。包括此前采访国青队助理教练宿茂臻时,他也表示,无论从比赛经验还是队员实力上看,青岛队在这届城运会所有参赛队伍中都是佼佼者。可以说24日的决赛,只要队员们调整好心态,打出对阵大连以及杭州队时的水平,获得金牌应该是顺理成章。

  当然广州队也并非一支不堪一击的队伍,能够挺进决赛,除了一点运气外,队伍的实力还是根本基础。而这支广州队也一改往日南派足球小快灵的特点,注重防守反击,打法非常硬朗。

  ■精心备战

  主帅强调耐心最重要

  上场为了备战与杭州队的半决赛,青岛队教练组赛前观看对手录像,准备预案,一直折腾到凌晨一点多。这次面对更为重要的决赛,青岛队的将士自然是更加重视。赛前,主教练胡义军和他的教练组也仔仔细细研究了对手的打法。充分做到了知己知彼。

  “应该说广州队是一支很有实力的队伍,防守反击打得很坚决。我们教练组赛前也很仔细地研究了这支队伍,认为决赛并不好打。”胡义军说道。上场对阵杭州 ,尽管是3:0大胜对手,但队员在比赛中过于兴奋,赛后也出现了疲惫的迹象。所以23日的赛前训练,胡义军只让队员进行了简单的恢复调整。

  分析决赛取胜关键的时候,胡义军说:“第一就是看队员的临场发挥,他们必须打出平日训练中的东西;再就是耐心,这也是最关键的一点。因为比赛是90分钟甚至是120分钟,谁更有耐心谁就有希望获得最终的胜利。”

  本版文/特派记者 杜金城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