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8轮 > 陕西人和VS南昌衡源

浐灞阵容一团浆糊无人可用 改造不易未来模糊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王健
2011年10月24日02:42
一胜难求,高洪波压力很大。记者 王健 摄
一胜难求,高洪波压力很大。记者 王健 摄
一场比赛,两种表情。 记者 王健 摄
一场比赛,两种表情。 记者 王健 摄

  1∶3,陕西人和浐灞主场又负于保级球队南昌衡源,已经遭遇了3连败,近7轮大战更是一场未胜,尴尬、彷徨、无奈、郁闷的情绪在所有陕西球迷心中蔓延。

  防守一塌糊涂 原因:盯人不紧

  面对保级弱旅南昌衡源,“西北狼”原先寄望于用一场胜利来走出低谷,可是南昌衡源队打进的三球却将浐灞队刺得遍体鳞伤。1∶3,浐灞队不仅仅输掉了比赛,输掉了斗志,更是输掉了“西北狼”那种血战到底,永不放弃的精神。

  三个丢球充分反映了浐灞队防守太差的软肋,第11分钟,杨晨禁区外抽射破网,在最为关键的后腰位置,浐灞队员竟然完全失位,从而给了对手从容起脚的机会。虽然张成林很快扳平比分,但脆弱的防线还是给浐灞队埋下了隐患。第49分钟,南昌队获得前场定位球,陕足禁区内防守人数众多,可是乔尼仍然能够有顶头球的空间和时机,如此近距离射门,即便是国门张烈只能徒呼奈何。

  此后,“西北狼”并没有从防守失位和漏人中吸取教训,第71分钟,卡米洛任意球罚到门前,郎征又抢在门将张烈之前用头球为南昌衡源队锁定了3∶1的胜局。三粒丢球几乎就是浐灞队脆弱防线的最直观反映,更让球迷气愤的是,到了下半时浐灞将士明显缺乏斗志,南昌队队员可以从容传球组织反击并且多次创造出进球机会。其实,加强防守不仅仅是强调站位那么简单,最关键的还是全队要能够利用积极奔跑来压缩对手的进攻空间。可以说,与南昌衡源之战,“西北狼”完全输在防守和斗志上,对手背水一战的气势也给浐灞将士很好的上了一课。

  阵容一团浆糊 原因:无人可用

  自从高洪波挂帅浐灞之后,全队阵容发生了颠覆性变化。就拿本场比赛来看,里奥丹、威尔森高挂免战牌,菲尔马尼、巴哈利卡坐到了替补席上,这说明教练组对外援状态不满。取而代之的是众多年轻小将,朱家伟首发担当组织重任,陈杰出任右前卫,曲波顶到中锋位置。按照过去的逻辑,这套人员搭配显得非常出位,有些“捣浆糊”,抹稀泥的味道,可所有人都没有埋怨高洪波,反倒是给这位国产名帅以同情,因为即使是“巧妇”,也难为“无米之炊”。

  现阶段浐灞队确实在很多位置上是无人可用,中锋位置尤为突出,赛季初被寄予厚望的威尔森只是昙花一现,二次转会签下的所谓苏超火炮里奥丹也完全是哑炮。至于后腰的菲尔马尼和能打多个位置的巴哈利卡同样没有表现出超过国内球员的实力,两人的引进从位置来看多属于重复建设,因为在后腰、边卫上,浐灞队就根本不缺人。

  在外援无法变动,能力又不足的前提下,高洪波只能采取变阵,起用年轻队员。虽然比赛最后是输了,但高洪波“无米下锅”也是不争的事实,众多球迷都理解高帅的苦衷和无奈。

  未来一片模糊 原因:改造不易

  连续两个赛季,浐灞队目标直指亚冠资格,可是最终都以失败收场,成绩与巨大的投入形成了强烈反差,“西北狼”的未来让人感到模糊和茫然,高洪波要想短期内完全改变现状也确实不易。

  从诸多场次比赛来看,浐灞队目前存在的问题非常多,进攻中把握机会能力不强,防守时又经常漏人,在攻防转换上缺乏整体感觉,传球接应点太少,盯防对手没有保护意识。下赛季开始前,通过引进好的外援,“西北狼”可能会解决好一些问题,但有些东西却并非签下几名球员就能够完全改变。当陕西球迷为广州恒大、北京国安流畅的打法震撼之时,也更希望“西北狼”能够早日完成蜕变。

  事实上,球队整体打法的改变需要时间,也最能看出教练的执教水平。现在浐灞队给了高洪波足够多的时间,从今年开始就可以熟悉和了解浐灞队管理现状以及国内球员的特点。联赛遭遇三连败,接下来还有两轮比赛,“西北狼”也许还可能要交学费,只是希望这笔学费在下赛季结束后能够得到丰厚的回报。记者王瑞 实习生马洁

  作者:王健
(责任编辑:宋德超)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