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次次冲超未果 上海东亚依然上演“小打小闹”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1年10月24日14:22

  眼看着竞争对手广州富力冲超成功,上海东亚将士的心情有些失落。年年都有希望,次次冲超未果,曾经朝气蓬勃的上海东亚,会不会在一次次挫折后被磨去棱角耗尽激情?

  作为上海东亚俱乐部的掌舵人,徐根宝的眼光显然放得更远,他的想法也更为实际。徐根宝坦言,冲超还得讲究水到渠成,“中国足球,说白了就是谁有钱谁上去。东亚俱乐部定位很清楚,就是以中甲为锻炼平台,为上海足球和中国足球输送和培养青年才俊。”

  定位青训 培育人才

  深秋的根宝足球基地,显然要比市区温度更低一些。夜幕降临,徐根宝和教练组围坐足球宾馆一角的咖啡厅,谈谈业务聊聊天。这几个极度痴迷足球的“老男人”,迎来24小时中最为轻松的时刻。

  “去年我们有5个队员被其他俱乐部购买引进,今年中甲还有一轮才结束,又有5个人被其他俱乐部看中了。这说明什么?起码表明,我们在培养足球人才方面还是成功的”,徐根宝放下茶杯,非常放松地扭头看向窗外。

  今年中甲上半程,东亚还是顺风顺水列积分榜第二,然而俱乐部在间歇期辞退了马其顿外援尼科等主力,转而放手给更多本土球员出场机会。“如果真要冲超,间歇期我们再买个外援,运气好侥幸也可能上去。”

  征战中甲联赛,东亚一年的开销在1200万元左右;一旦进入中超平台,一年4000万元是起码的投入。按照上海东亚目前的运作模式,俱乐部还真玩不起中超。徐根宝认为,“下半程更多球员得到登场锻炼机会,球队技术足球的风格开始体现。俱乐部现在还有三个梯队,坚持以中甲为平台锻炼年轻选手,球队未来发展非常稳定。”

  保持稳定 期待变化

  在地产大资金成为潮流的背景下,上海东亚的精打细算,多少有点“小打小闹”的模式。徐根宝在和教练们聊天时,也曾开玩笑自嘲,“恒大一个开幕式花了5000万元,给我们就能用上满满5年。”

  细水长流,看菜吃饭,让徐根宝和东亚形成了一套独有的运作模式。“我的模式,说白了就是要生存下去”,徐根宝说这话时非常严肃,“很多人都劝我,说我太累了,何必凡事亲力亲为,何不学会放轻松点?问题,你让我怎么轻松,球员就是我们俱乐部的产品,球队的水平关系到赞助商是否愿意继续投入,来不得一点马虎!”

  对于竞争对手的冲超,徐根宝并不羡慕,他认为如果在竞技成绩和足球风格之间选择一个,他始终认为后者更重要。“今年我们足协杯客场挑战国安,虽然输了球,但年维泗等圈内人士、还有很多圈外的朋友都认为,在球队框架保持不变的情况下,只要能按这个路子走下去,这支球队非常有戏。”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