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8轮 > 江苏舜天VS广州恒大

中超冠军2-5惨败江苏 恒大向许家印交千字检讨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1年10月24日14:22

  提前4轮夺得中超冠军的广州恒大前天在第28轮联赛中,出人意料地以2比5输给江苏舜天队,不仅遭遇赛季第二场失利,而且遭遇了最惨重的一场败仗。赛后主帅李章洙与教练组在回到广州之后连夜开会总结,并在昨天向集团主席许家印递交了一份两千字的书面检讨,对失败的原因予以剖析并进行了深刻的反思。

  思想放松板凳实力弱

  对于这场失利,李章洙认为,首先还是队员们在夺冠之后出现了思想松懈的问题,对此李章洙总结为“夺冠后遗症”。而教练组虽然之前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但没有想到会导致如此糟糕的结果。李章洙还指出本场比赛球队对困难程度估计不足,低估了对手的实力和拼劲。

  除了思想方面的问题,李章洙认为虽然恒大的实力已经冠绝中超,但球队的板凳仍然深度不够,主力与替补球员的实力相差悬殊。本场比赛有两名年轻球员首发,但他们的能力与主力球员有明显差距,且比赛经验以及与球队磨合不足,导致了防守上的漏洞与进攻上的不流畅。这也是本赛季以来一直注重比赛成绩而忽视年轻球员锻炼造成的后果。

  国脚为世预赛有保留

  除了以上三点原因之外,李章洙认为,本场比赛的失利还有一个客观的原因,就是队中的国脚正在积蓄力量准备国家队与伊拉克队的死磕,因此在联赛之中有所保留。

  10月16日,主场庆祝联赛夺冠后,集团主席许家印召集球队主教练和六名国脚,提出了在11月11日的国家队世界杯预选赛上,要为国“死拼伊拉克”的要求。因此,球队中的国脚在剩余联赛中出现了复杂的心态,既想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又想保留实力,担心因受伤丧失报效国家的机会,患得患失的情绪左右了比赛状态,导致了主力表现失常。

  在分析了失利原因后,球队提出了4大整改措施,第一,深入学习球队精神;第二,每个人都认真反思;第三,重视备战工作,开好赛前准备会;第四,重视赛前鼓舞工作、提升战斗力。最后教练组向集团保证,一定要把俱乐部打造成为最让人羡慕、综合实力最强、最受人尊敬的“三最”俱乐部。

  信报记者 张健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