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8轮 > 中超热点

国务院有望成立足球办公室 级别更高或2012实施

来源:大河网
2011年10月24日14:31

视频-国务院或成立高级别足球办公室 欲从娃娃抓起


  近几天,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为团长的足球考察团在日本考察。这个团的11名成员中,足协只有两名,其他的成员包括国务院研究室、教育部、发改委等相关负责人。

  据了解,有关方面已经向上级提出,由国务院牵头成立协调多部委工作的级别更高的足球办公室。本周,考察团就将回国。

  此前有报道称,体育总局难以完成协调工作,是成立足球办的原因之一。随着足球改革的深入,足球项目牵涉的相关管理机关越来越多,涉及的部委和行业也十分广泛,总局在调研过程中也深感,单靠总局和足协的力量,来协调足球工作已经显示出多方劣势,难以全面调动各方力量参与中国足球的发展。从目前的情况看,由国务院牵头成立足球办公室是必要的,也是可行的,这既是顺应时代发展的需要,也是足球运动改革和发展的需求。

  据悉,由于2012年各部委都将进行人事调整,成立“足球办公室”的设想预计将在2012年中实施。

  对此,央视《新闻周刊》评论:一切都会好起来了吗?领导重视了就没问题了吗?但愿考察归来能真正地回到常识,回到邓小平的那句话中:足球从娃娃抓起。只有这样,中国足球在未来可能还有点戏。

  相关链接:中央领导重视足球运动发展

  中央领导也越来越重视足球运动的发展,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国务委员刘延东等多位国家领导都在不同场合表达了对足球的高度关注。

  2009年10月,正在德国进行正式访问的习近平就对中国足球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中国有一流的球迷和全世界可观的足球市场,但足球目前水平比较低,希望可以迎头赶上。他说:“举办完奥运会之后,中国下了一个决心,既然我们其他的运动可以拿到金牌,那么足球啊,一定要下决心搞上去,但是这个时间会很长。”而在2011年7月,在会见韩国民主党党首、国会议员孙鹤圭时,习近平更是表示:“中国世界杯出线、举办世界杯比赛及获得世界杯冠军是我的三个愿望。”

  2009年10月14日,中国足球工作座谈会在山东青岛举行。在这样一个看起来“业务性”颇强的座谈会上,刘延东出席并讲话。她指出,中共三代领导集体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十分关心足球运动的发展。 (据央视、《足球报》)

  网友热议:不知巴西“足球办”是啥级别?

  “飞来石47”:足球水平的高低与级别无关。

  “btwl”:官方要做的是怎样让人民过得幸福,怎样使人民能无后顾之忧地全民健身,清除体育界里的腐败,改进体育事业发展的相关制度。

  “dd123zys”:能不能让足球自然生长。

  “hellomonkey911”:这估计也是世界首创。

  “驾月追风”:不知巴西、阿根廷、法国、意大利的足球办是什么级别的?

相关新闻:

·国家三大行动拯救中国足球 央视2012起转播中超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