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 > 短道世界杯动态

领导否认逼周洋参赛 网友:闹剧比国足还要丢人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10月24日14:32

  前天,本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首战比赛在美国盐湖城开战。在首日进行的女子1500米第二次预赛中,来自中国的奥运冠军周洋因受到意大利选手犯规动作的影响而摔倒,并退出了该项比赛。赛后,周洋被诊断为脚部挫伤,随后她放弃了剩余所有比赛。

  运动员伤退并不罕见,但接下来,央视随队记者尉迟学敏在微博上曝光称“周洋受伤是因为被逼带伤参赛造成”的言论,却让外界的目光在本年度第三次聚焦到中国短道速滑队身上。尉迟学敏透露,在中国队敲定出征世界杯的最终名单时,冬季中心领导曾经召集全体教练员和队员开了一个会,会上主教练李琰及队医都曾建议让周洋再休息一个多月,避免比赛中再次受伤。而周洋本人对现在参赛也有心理抵触,“在前段时间的训练中,周洋时有跟不上训练节奏的情况,对抗训练中还有摔倒。”

  但尉迟学敏透露,教练和队医的建议却被领导否决了。尉迟学敏写道,“领导要求周洋参赛,先拿到冬运会的资格再说。”然而事实上,即便让周洋再调理一个多月,她依然可以通过参加上海站的世界杯赛获得冬运会的资格,领导这样的决定无疑有些操之过急。

  官方辟谣“逼赛说”

  称因名单来不及改

  针对央视记者的曝光,昨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管短道项目的副主任兰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否认了“逼迫周洋参赛”的说法。

  兰立称,在短道队最初确定参加美国站世界杯比赛名单时,短道队就把周洋的名字上报给了中心,当时包括主教练李琰、队医等在内的短道队人员均表示周洋的身体情况可以参赛。但是在队伍临出征之前,李琰和队医又提出了新的意见,认为周洋应该再多休息一段时间。“周洋的状态目前不是太好,当然也不是不能参加比赛,由于名单都已经确定,所以也没有办法临时修改名单。”

  至于周洋本人对参加本次比赛的态度,兰立表示:“周洋不是非得坚持要去,当然也没有非说不去,不存在逼她去比赛的情况。而且,周洋并不是不能比赛,她在第一场1500米比赛中也顺利进入了下一轮。”

  闹剧频出遭质疑

  网友:比国足更丢人

  又被媒体曝光,然后又是各执一词没有最终的说法,如此的闹剧,今年发生在短道速滑队身上已经是第三次。今年6月7日,当时在云南丽江集训的短道速滑队因在风景区闹事而与风景区安保人员发生群殴,队内至少10人被送往医院;7月29日,短道速滑队头号明星王濛又因与教练发生冲突而被打住院,并一度被开除出短道速滑队。尽管前边这两次闹剧都已经告一段落,但具体事件的调查却依然没有一个令外界信服的定论,整个事件就像某些人在玩太极一样,在众目睽睽之下将矛盾突出的焦点悄悄捏合为无形,不了了之。

  而本次周洋退赛,央视记者的爆料再次让短道速滑队领导层与教练、队员之间的矛盾暴露出来。而对于短道速滑队在短短几个月事件内的闹剧频发,不少关注此事件的网友纷纷表示奇怪,称:“好好一支冠军队伍,被糟蹋得可惜了。”而一位来自四川的网友则调侃:这样闹过去闹过来没完了,看来短道速滑队比中国国足更加丢人!

  没了王濛和周洋

  中国短道两日无牌

  短道速滑世界杯美国站第二天的比赛决出了四块金牌。在周洋因伤退赛之后,整体状态低迷的中国短道速滑队在比赛次日没有一名队员进入A组决赛,两天比赛下来,曾经在冬奥会上大放异彩的中国短道速滑队竟然连一块奖牌都没有捞到。

  没有了周洋的短道速滑队,让更多人想起了因为内讧事件离队的领军人物王濛。曝光周洋伤退事件的央视记者尉迟学敏也认为:“缺少王濛这样有霸气的队员,中国队很难找到一个领军人物,因此我们不要对这一次抱什么太大的希望。”

  在内讧事件不了了之之后,现在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呼吁让王濛归队。而目前正在加拿大独自训练的王濛,似乎也已经做好了顺应呼声回归比赛的准备。据王濛所在的加拿大卡尔加里滑冰训练中心的负责人肖恩·霍尔曼透露,他已和王濛讨论过重回国家队参赛的时间表。“王濛说,她特别想参加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的比赛,但不知道中国方面是否会允许。”

  王濛回归

  先学做人

  当然,王濛要想回归继续为国效力,还是需要尽可能的用自己的表现去抚平自己之前因莽撞行为为公众带来的不好印象。事实上针对王濛回归的可能性,教练李琰曾表示:“作为一个运动员,在中国体制下培养起来并不容易,国家花了很大气力,需要通过很多教练、团队和领导的共同帮助而成才。当运动员有能力为国争光时,就应该做本职应该做的事情。当然,首先是要做一个很好的人,之后才是一个很好的运动员。”

  但同时,短道速滑队似乎也正在为下届冬奥会做没有王濛甚至周洋的准备。主教练李琰也曾表示,即使现在没有领军人物,也要努力去寻找和打造。李琰表示,虽然王濛的实力水平无人质疑,但中国短道终究要面对没有王濛的一天。

  重庆晚报记者 范天亮

  中国短道速滑队又出新闻了。在本赛季刚刚开始的美国站比赛中,奥运冠军周洋因伤退赛制造意外,但更令人意外的却是央视跟队记者曝光称:周洋受伤是因为队内领导逼她带伤参赛。和今年爆发的丽江打架、队内打架两次事件一样,短道速滑队领导又一次站出来辟谣。哪句真话哪句假?短道速滑“猜猜看”进入第三季。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