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阿森纳

温格用3分收获生日礼 枪手太依赖1人后防仍不稳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10月24日14:39

  3分,教授最好的生日礼物!

  特约记者 谢勤德

  周六,温格度过了自己的62岁生日,一天后,坐镇主场的阿森纳为他送上了一份迟来的生日礼物,3比1拿下斯托克城,本赛季首次迎来联赛两连胜,在下轮便将做客挑战切尔西的情况下稳住了阵脚,找回了些许自信。

  尽管客场对斯托克城战绩不佳,但在酋长球场,阿森纳已经保持了九连胜,周中一场大战,阿森纳客场艰难击败马赛,同时也付出了詹金森受伤的代价,头号射手范佩西由于连续作战过于疲劳,也被安排在了替补席上,取而代之的是赛前传出离队新闻的查马克。

  6名中前场球员中只有宋是上赛季主力,阿森纳开场后虽然摆出了猛攻的架势,但中场明显缺乏有效的组织,只能依靠沃尔科特与热尔维尼奥在两个边路的强行突破制造机会。第15分钟,拉姆塞中场挑传,热尔维尼奥在两名后卫包夹下杀入禁区,但胸部停球稍大,皮球被对方门将没收,是阿森纳全场比赛出现的首次好机会。

  第27分钟,两位球员复制了这一配合套路,还是拉姆塞挑传,热尔维尼奥反越位成功后低射破门为枪手首开纪录,但仅仅7分钟后,斯托克城便利用任意球机会将比分扳平,沃尔特斯头球摆渡,克劳奇近距离推射将皮球打进。尽管引进了高大中卫默特萨克,但看起来阿森纳防空不力的顽疾依旧没能解决。上半场结束前德拉普掷出手榴弹边线球,宋险些自摆乌龙。

  下半场情况与上半场相比没有根本变化。阿森纳控球率上虽占绝对优势,但拿对方的铁桶阵没有太好办法,第65分钟,温格终于用范佩西换下碌碌无为的查马克。第66分钟,桑托斯莫名其妙地头球回传,斯泽斯尼禁区外惊险扣球过人,差点就被对方抢断打空门。第71分钟,果然还是范佩西临危救主,热尔维尼奥右路突破后传中,荷兰射手小禁区边缘伸脚一推,皮球听话地滚入球门。

  第81分钟,范佩西完成梅开二度,热尔维尼奥这一次出现在左路下底传中,范佩西中路包抄到位倒地铲射将皮球打进,为阿森纳锁定胜局,这个进球也是他本赛季打进的第7粒联赛进球。比赛最后时刻温格用弗林蓬换下两传一射的热尔维尼奥,球迷起立鼓掌向这位新援致敬。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