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城动态

超级曼城让英超颤抖 曼奇尼百场里程碑获最好礼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10月24日14:50

  羞辱死敌 最好的第100场礼物

  本报记者 金雷

  自2009年10月接手曼城,这恐怕是曼奇尼带队至今最重要的一场联赛了。数字也刚刚好,这是他带领蓝月亮的第100场比赛,意大利人交出了一份漂亮的答卷。

  100,对曼奇尼来说并非吉利的数字。过去,他曾栽在上面不止一次。2003年9月28日,曼奇尼执教生涯百场纪念,他带队的拉齐奥2比2被恩波利逼平;2004年5月9日,曼奇尼执教拉齐奥百场,客场负于布雷西亚;2006年3月6日,曼奇尼执教国米百场,马特拉齐终场前才为蓝黑军团扳平比分。但这一次,在老特拉福德,100是个幸福的里程碑。

  这当然得益于曼乔自己的努力和强势。首发阵容,意大利人不再保守,也没有遵循过往的惯例,而是放弃了阿奎罗和哲科的高快锋线搭档,安排巴洛特利与阿根廷人合作;中场,用米尔纳替代纳斯里;后腰,用小图雷和巴里搭档。被曼联压制了22分钟,两名过去的替补、米尔纳和巴洛特利就与席尔瓦打出精彩配合,最终破门,为曼城取得领先。之后,还是巴洛特利,这名曼奇尼安排的奇兵先制造了伊文斯的红牌,再和席尔瓦、米尔纳配合,攻入一球,将曼联推向深渊。

  “我希望赢得额外的尊重。”谈到老特拉福德之旅,曼奇尼这样展望。过去7次面对弗格森的曼联,他带领的曼城实质只赢过一次,即上赛季的足总杯半决赛。但一个杯赛冠军远不能让死敌警觉,曼乔知道,只有在联赛压制对手,而不是像过去那般被压制甚至被绝杀,才能真正提升曼城在英格兰足坛的地位。桑德兰主帅、前曼联队长布鲁斯提醒弗格森,这个赛季曼城就有夺得英超冠军的实力,但曼联帮派中,这样想的人很少,现在,经过和弗格森的第8度交手,曼乔相信,和布鲁斯持相同想法的人正在增加。

  啃下曼联这个死敌,是曼奇尼带队曼城的新一步台阶。曼城与曼联的积分差距已经拉开到5分,继续向着联赛冠军、自1968年以来的第一座顶级联赛冠军大步而去。“我还想在这里待上几年,到新的训练中心启动那时。”曼奇尼说得很明白,他愿意和俱乐部续约,如果阿布扎比财团有意思的话。赢下阿布扎比时代第一场德比,相信曼乔已经掌握了续约的主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