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8轮 > 上海申花VS大连实德

“连沪争霸”沦为保级大战 申花胜大连成功上岸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10月24日14:59

  晚报记者 陈海翔 报道

  昔日在中国足坛堪称“国家德比”的连沪争霸,如今已沦为中国顶级联赛中的“鸡肋”。中国职业联赛初期,赛季末段往往是这两家俱乐部为了冠军而奋勇拼杀的关键时刻,但昨晚,这场比赛却居然成为了两支球队双双完成保级的较量,申花1:0战胜对手,自然成功上岸,而由于排名联赛倒数第二的深圳在本轮联赛中战平河南提前降级,输掉比赛的大连也得以保级成功。

  更令人唏嘘的是,昨晚的这场比赛仅有4000多名球迷到现场观战,今天的连沪大战,早已没有了往昔的风采。

  消失的连沪争霸

  在中国足球15年的职业联赛征程中,大连与上海代表着中国足球最先进的两股势力。历史成绩上,大连队很长时间一直压制着上海申花,尤其是在甲A时代,不过在两个球队之间的直接交锋中,大连队并非占据绝对优势。实德前主帅科萨曾经说过,在中国联赛中,大连唯一的对手只有申花,只有申花才值得他尊重。在以往,这两支球队的交锋都会吸引全国球迷的热情,因为他们的碰撞不仅有激情,还有中国最纯粹的足球的享受。在两支球队同处巅峰的时期,两队汇聚了当时国内最顶尖的球员,说这两支球队可以组建一支实力超强的中国国家队并不为过。郝海东、孙继海、李明、张恩华、范志毅、申思、祁宏、吴承瑛……这些耳熟能详的名字曾给球迷带来无数美好的记忆。提起“连沪争霸”,就会勾起很多国内球迷对于联赛最珍贵的回忆。

  但如今,这一切都早已不复存在,看看昨晚比赛中双方那高得出奇的失误率吧,球员们的基本功比较多年前鼎盛时期的大连、上海足球水准相去甚远,类似打乒乓球般的传球让人颇为无奈。双方后防上虽然国字号球员众多,但失误却一点也不少。大连的丢球在于对手成功反击,第11分钟,曹赟定前场左路大脚长传,门将孙寿博出击失误,吴曦头球顶空门进球。

  成亮见证盛衰史

  在如今的申花队中,有着一名堪称联赛“活化石”般的人物,这就是成亮。 1995年,成亮被徐根宝提拔到申花队,一年后就进入了一线队,但由于当时正处于上海足球的鼎盛时期,他很难获得出场的机会,1998年,成亮无奈转会去了同城的浦东队,这也开启了成亮足球生涯新的里程碑。2005年成亮再度回归申花,而昨天这场比赛,恰好是他参加的第100场职业联赛。赛后,球迷在看台上高声呼喊成亮的名字,一方面肯定是在为他的这第100场庆祝,另一方面,也少不了对申花队那曾经辉煌的感伤。

  “职业足球就是这个样子,一家俱乐部,一支球队总会有起有落,这个很正常。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成亮说,“这些年我们申花队真的很努力,从俱乐部管理层到我们球员,大家都很拼,也许很多人会对如今申花的成绩不满,但我希望大家能够多给这支球队一点时间,我们有很多年轻的队员,他们都很有潜力,相信将来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对于接下去的联赛,成亮表示申花上下肯定会认真对待,“不是为了奖金什么的,就是为了荣誉,不管怎么样,我们一定会打好。 ”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