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2011足协杯动态 > 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

足协杯决赛地点之外还有难题 鲁能泰达都不满意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10月24日15:00

  本报讯(记者 王帆)足协杯决赛地点还没正式拍板,比赛时间又成负担。

  昨天,有消息称,参加决赛的两支球队希望比赛可以提前进行。本赛季中超联赛还剩下最后两轮,11月2日,中超联赛就将进行最后一轮比赛,按照计划,足协杯决赛将于11月19日上演,中间相隔17天的时间。这样一来,两支决赛球队在联赛结束之后仍旧不能放假,也有相关人士反映这样不利于球队的备战。

  此外,本赛季结束之后,山东鲁能和天津泰达都将面临换帅的问题。鲁能已经确定将在赛季结束后物色新的主帅人选,现任主帅巴博萨实际上只是一个救火的角色,完成任务之后,他将回到鲁能足校,继续自己在足校的工作,而天津泰达主帅阿里·汉也已经在上周对弟子们宣布自己下赛季将不再和球队续约的消息。

  两队急需在赛季结束后迅速展开新帅的考察和引进工作,如果决赛按照原计划的时间进行,那么鲁能和泰达注定在备战新赛季上比其他球队晚半个多月时间。

  11月11日和15日,国家队还将连续在客场进行两场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的比赛,鲁能和泰达队中均有国脚,这样也对两队备战足协杯决赛产生了影响。因此,两队希望可以将决赛时间提前,这样,队员们不用拉长战线,同时也有利于竞技状态的保持。

  鲁能相关人士表示,足协杯决赛若放在世预赛之后进行,精彩程度恐怕要受到影响。

  ●相关链接

  决赛地点可能放到合肥 还未正式确认

  本赛季已经进入尾声,在中超联赛之后,本赛季的压轴大戏将是山东鲁能和天津泰达的足协杯决赛。当两队进入决赛之后,决赛举办地迟迟未能确定。

  赞助商一度希望决赛能在北京上演,以扩大足协杯的影响力。不过,这一期望恐怕要落空。由于种种原因,足协杯决赛易地举办的可能性极大。

  目前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是,安徽合肥将承办本场比赛,不过两队至今仍没有接到正式通知。

  进军足协杯决赛的两支队伍是山东鲁能、天津泰达,由于赛制规定杯赛决赛将采取单场决胜的赛制,人们一度认为决赛地点将通过抽签的方式在济南、天津之间产生。

  但随后却传出赛事赞助商希望将决赛放在北京举办的消息,山东、天津两地的球迷对此均不买账,而北京方面的反应也不甚积极。

  足协杯决赛放到第三地举行,是中国足协确定的一条“基本原则”。既然北京不愿意接手,山东和天津的球迷也不想去北京看球,北京承办决赛的动议只能作罢。

  至于为何放在合肥举办,除了合肥与济南、天津的距离都不算远之外,合肥方面的热情也是不可忽视的一个因素。

  8月10日,中国国家队与牙买加队的热身比赛在合肥举行,那是合肥历史上首次承办中国足球队的赛事。该场比赛的胜利举行在安徽各界引起了强烈反响,让合肥有关方面备受鼓舞,因此他们决定出面承办本年度足协杯决赛。

  文/记者 王帆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