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

皮划艇比赛穗军悲喜交加 女子夺冠男子无缘奖牌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10月24日15:23
广州选手鲜血直流 林本剑 陈泳强 摄
广州选手鲜血直流 林本剑 陈泳强 摄
男队:南昌选手用划桨击打广州选手
男队:南昌选手用划桨击打广州选手
女队:广州选手庆祝夺冠 新华社记者 李明 摄
女队:广州选手庆祝夺冠 新华社记者 李明 摄

  全国第七届城运会

  一边是姑娘们夺冠后笑逐颜开,另一边是小伙子们遭对手恶意犯规后无缘奖牌的无比失落,甚至血流满面。昨日,全国第七届城运会皮艇比赛现场,广州队遭遇了悲喜两重天。

  喜

  女队:预赛放烟幕弹,决赛脱颖而出

  在女子2000米四人皮艇决赛中,广州队以7分07秒力克对手夺冠,济南、杭州紧随其后。

  “妈,好开心啊,我夺冠啦!”比赛过后,代表广州队出场的小姑娘吴婉琪立刻拨通了家人的电话,滔滔不绝地说起了夺冠过程。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吴婉琪表示,她和队友郭蓓、李惠娟、田霞虽然只有16岁,但一点都不怕生,不停地向记者诉说夺冠的心路历程。“我们一起合练才短短4个月,真没想到幸福来得这么快。”小姑娘们手里拿着金牌,摇着鲜花兴奋地说。由于预赛成绩很一般,决赛脱颖而出是否有点意外?教练唐胜宏表示,这其实是战术需要,因为队员们年龄都很小,很少参加过大型运动会,不了解彼此间的实力,所以才在预赛中放了烟幕弹。

  小姑娘们透露,为了在七城会上有好的表现,她们每天都在广东国际划船中心加练,一周只有一天假,连最喜欢的逛街都戒掉了,甚至剪掉了飘逸的长发,皮肤也晒得很黑,“黝黑点无所谓,那才健康。”四个女孩子笑靥如花。

  姑娘们表示,平时只要有点空闲,她们也会一起打篮球和羽毛球,更多的时候是在学习文化课,“其实我们最大的爱好是吃饭和睡觉。”田霞和李惠娟调皮地说。记者了解到,她们都是2007年才开始接触皮划艇,由于未转正,现在每个月还要家里支出数百元的生活费。

  悲

  男队:预赛优势巨大,决赛遭恶意冲撞

  然而,之前进行的男子2000米四人划艇赛夺冠大热门广州队却由于被对手恶意冲撞,最后无缘奖牌。

  据羊城晚报记者在现场目击,男子2000米四人划艇比赛结束后,广州队和南昌队的队员在终点附近厮打起来。广州队一名队员甚至被对方用船桨打破脸,鲜血直流,另有一名队员手部受伤,两人立刻被救护车送往医院。广州队选手相当憋屈,他们向记者透露,广州队在预赛中的成绩领先第二名10多秒,优势巨大。决赛中有两支南昌队。广州队刚划出不到50米,就被排在第五航道的南昌队变道后恶意撞上,“我们一名队员差点被撞下水了”。广州队虽奋起直追,但最终只排名第七,无缘奖牌,而另一支南昌队夺冠。

  赛后,广州队选手愤愤不平,眼含泪水道:“这种大赛4年才一次啊。”

  广州皮艇队向记者表示,比赛一结束,教练组已经向裁判组申诉。经仲裁,第五航道南昌队比赛成绩被取消。七城会皮划艇竞赛委员会有关官员表示,将安抚好受伤运动员,进一步调查事件的过程和原因。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 陈泳强

  (发自南昌)

  林本剑、 陈泳强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