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8轮 > 上海申花VS大连实德

沪名记:申花卖人走大连旧路 天津或被勒令降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韵铭
2011年10月24日16:58

  北京时间10月24日中午12点,五星体育广播《强强三人组》节目继续与听众朋友准时相约。“穷人版”连沪争霸昨夜上演,申花一球小胜,两队保级无忧,个中滋味只有球迷自己体会,主持人刘阳请来姬宇阳和杨晓晖,和大家一起聊聊有关中超的话题。

  昨晚虹口到场观众仅有四千多人,创下了本赛季观战人数新低,这不担是因为当晚还有曼彻斯特德比的原因,知名足球记者姬宇阳就说道:“如果换做是十多年前,最火爆的连沪争霸,两队会因为这场比赛决定冠军归属的话,我想不仅仅是我,大部分球迷一定会选择观看这场比赛,但今时不同往日,昨晚还能去现场观战的球迷一定是铁杆球迷!”

  结合昨晚的比赛,五星体育记者杨晓晖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昨晚两队基本上都无欲无求,场面打得也比较放松,申花利用了对手的一次失误由吴曦进了一球,此后双方各有一次任意球打在门柱上的机会。虽然昨晚赢了,但申花今年的表现令球迷非常失望,恐怕这种失望的情绪都是前所未有的,在我个人看来,历史上申花也有成绩不佳的情况,以02年和04年尤甚,但那时候成绩差让人感觉只是暂时的,大家都会觉得我们迟早会回来的,为什么当时会有这样的底气,毕竟那时候球队一切周转都非常正常,02年刚上来的那批有线02球员,当时还比较嫩,但经过一个调整之后就会让人看到希望,但今年临近结束了,却让人非常担心明年是否会降级,这就是今年申花给所有人的一种难以接受的情绪,这不光是人员上的调整,如果球队是一个健康的球员调整,那是大家都可以接受的,加上教练班子也进行了调整,但赛季中期出现了五连败甚至九轮不胜,以至于后来所有人都麻木了,俱乐部的投入不力也让球迷更加去猜想俱乐部还是否有钱,到底还有没有人愿意接手之类的,现在这种情绪的蔓延对于一支有底蕴的球队来说是不利的,昨天我在解说这场比赛的时候也说,目前的申花就像前两年的实德,只不过他们比我们早走了几步,大批量的“卖血”从而启用年轻人,最终导致成绩衰弱,他们也算真正保过级,从保级的生死线上被拉了回来,这两年还在低迷当中,现在的申花就像前两年的实德,不知道再过两年的申花是不是就是现在的实德。你是否可曾想到,这是中国足坛前10年两支最辉煌队伍的交锋啊!但比赛现场只有这么点球迷,电视台也没有给予更多的转播,除了昨晚场内的四千多名球迷,真正会关注这场比赛的真的可以说没有了。”

  说起申花明年的命运,姬宇阳也表示了一定的担忧,“在我们以往的印象里,一般中甲上来的队都是弱队,到中超来踢一年搞不好又下去了,但今年上来两个队,一个大连阿尔滨,一个广州富力,尤其是广州富力,都是会把那些老的中超球队往下挤的队伍,但我也听到过一些谣言说有关部门为了挽救特鲁西埃,今年中超联赛将取消降级;另外还有一种说法是天津将为了03年假球案还债而被勒令降级,但申花却因为更换了股东将逃过一劫,不过在看我来,假球案一天不宣判足协就不会有自己的态度,足协也在等消息。”

  至于申花今年最大的发现,杨晓晖把票投给了吴曦,“昨晚吴曦为申花打开了僵局,最终也荣获了本场比赛最佳球员,目前他排在球队本土球员进球数的第一位,他今年进步非常大,冯仁亮依旧有着强势表现,昨晚难得主罚一次任意球,直接打在了门柱上。相比起往年,今年球队总体来说显得很团结。如何应对明年更加激烈的中超比赛,球员组成方面是关键。”(搜狐体育 李韵铭)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