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西媒揭梅西罚点球奥秘:22罚16中 最爱射啥角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2011年10月24日21:59

  如果非要找一个导致周末联赛巴萨未能全取三分的罪魁祸首,终场前点球罚失的梅西定然难辞其咎。赛后,心情极其亢奋的塞维利亚门将大曝自己的成功法门:“我原本就知道梅 西会往那里射门,我把他给研究透了。”巴拉斯一语显露天机,恍然大悟的《世界体育报》立即也开始了关于梅西主罚点球的课题研究。结果显示,塞维利亚门将号称从阿根廷人 那里猜到主罚点球的方向,还并不是信口开河。

  从07/08赛季联赛第13轮对阵维尔瓦主罚第一个点球开始,一直到上周末对阵塞维利亚,巴萨10号一共主罚了22个点球,其中16次破门成功,5次被门将扑出,1次没能打正门框范 围。据悉,在周末联赛前,巴拉斯专门从俱乐部的视频资料库中调出了梅西罚点球录像。从那些视频资料中,塞维利亚门将发现,阿根廷人有着将皮球射向门将左侧的非常明显的 倾向。在所有22次主罚过程中,跳蚤一共16次将皮球踢向门将左侧,其中13次破门成功,更重要的是,在对塞维利亚之前,梅西已经8次采用这一主罚策略,其中7次让对手门将望球兴叹。

 

梅西22次主罚点球图解
梅西22次主罚点球图解

  这也意味着,如果不出意外,巴萨10号不会改变将球射向门将左侧的做法,尤其是在比赛补时阶段的重压下,更不会去改变这样的“习惯”。更重要的是,在最近两次把皮球射向 门将右侧的尝试中,梅西的射门却一次被门将扑出,一次直接飞出了门框范围。事实上,考虑到梅西一般会用左脚进行主罚,将皮球射向门将右侧肯定不利于球员的发力和对皮球 飞行路线的控制。数字证明,在梅西6次射向门将右侧的点球主罚尝试中,只有三次破门得分,却被扑出过两次,更有一次直接踢飞,在效率上远远不如射向门将左侧。

  除了巴拉斯,还有4位门将曾经完成了对梅西点球的封杀。他们分别是比利亚雷尔的洛佩斯、贝内多姆队的门将卡巴雷罗、潘纳西纳科斯的特佐拉瓦斯、以及维尔瓦的门将里耶斯 科。不过,尽管如此,巴萨更衣室却从来没有因此对他抱有怨言,特别是原来在瓦伦西亚和西班牙国家队都有着第一点球主罚权的比利亚。凯塔就说:“梅西是一个伟大的竞争者 ,他总是向往胜利。不管外界说什么,我们不可能对他产生质疑。”而另一位来自塞维利亚的球员阿德里亚诺则表示:“莱奥是世界最佳,当然会继续主罚点球。那些因为他两场 没进球就在这个问题上质疑他的人简直疯了。他的确因为没能罚进点球而非常愤怒,但他也知道自己会获得更多机会,他很平静。”

  巴尔德斯和伊涅斯塔也对梅西鼓励有加。两位拉玛西亚巨星同时表示,更衣室里从来不觉得没能进球是因为阿根廷人的问题,毕竟比赛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轻松。最后,瓜迪奥 拉出来做了总结,虽然巴萨10号点球罚失,但阿根廷人敢于站出来主罚本身,已经代表了一份伟大的承担。巴萨主帅说:“梅西强大的精神力量让我很高兴,他就是真正的巨星。 ”那么这次罚失点球究竟有什么影响?《每日体育报》给出了答案:只要场上有梅西在,跳蚤将永远是巴萨主罚点球的首要人选。(搜狐体育 海文)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