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城动态

曼城6-1大胜曼联的背后 是数亿英镑堆积的胜利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10月24日15:12
 
曼城中场核心席尔瓦花妙脚法“戏弄”对手 图IC
曼城中场核心席尔瓦花妙脚法“戏弄”对手 图IC

曼索尔时代曼联、曼城引援净费用
曼索尔时代曼联、曼城引援净费用


  曼城重创曼联,看似偶然,实属必然,这是数亿英镑堆积起来的胜利。金钱正在改变英格兰足坛。

  阿圭罗3500万英镑、哲科2700万英镑、席尔瓦2500万英镑、巴洛特利2400万英镑。昨天打入曼联6球的曼城4员大将身价超过1.1亿英镑(约合1.65亿美元)。这是阿联酋富豪曼索尔为曼城打造的超级豪华阵容。

  曼城多年来一直身处曼联的光环之下,不过自曼索尔2008年收购曼城以来,不惜重金打造豪华阵容,前3个赛季每年用于引援的费用都超过1亿英镑,曼城目前中前场主力球员都是2009年以后引进的,队中人才济济,像今年引进的哲科、纳斯里昨天只能坐在替补席上,两人在其他队绝对都是主力。曼城身价最高的球员特维斯因为罢赛风波,昨天连替补的机会都没有。放眼当今世界足坛,或许只有曼城有如此实力,可以弃用特维斯。上赛季,曼城球员工资总额达到1.33亿英镑,甚至超出了俱乐部1.25亿英镑的收入。

  相比曼城的巨大投入,曼联最近几年在引援方面显得十分吝啬。自2009年以8000万英镑出售当家球星C罗后,一直没有引进大牌球星,仍然依靠鲁尼、纳尼、费迪南德、吉格斯等球员打天下。

  昨天之战,充分暴露了曼联在中场与曼城的实力差距,曼联的弗莱彻、安德森难以与曼城的席尔瓦、图雷对抗,被曼城连连突破防线,导致鲁尼只得后撤,加强中场组织和拦截。这是曼城引援的胜利,也是他们巨额资金投入的回报。

  “老爵爷”弗格森纵横英格兰足坛25年,曾目睹了切尔西在阿布入主后的崛起,当年阿布也是投入巨额资金,同时请来名帅穆里尼奥,将切尔西打造成英超冠军。如今,曼城正在学当年的切尔西,以金钱铺路,组建豪华阵容,大有成为下一个切尔西的势头。 本报记者 黄永顺

  作者:黄永顺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