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搏击动态 > 英雄传说决战长沙 > 决战长沙动态

师弟惨败逼康恩复出复仇 小旋风将战日本重炮手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10月25日07:30

  中国一直以来被公认为是千年武术大国,不过随着世界体育产业的快速发展,亚洲的格斗中心早已转移到了日本。日本职业搏击发展迅速,以K-1 为代表的世界顶级格斗赛事吸引了全球亿万拳迷的目光。中日武术界近年多有交流,不过中国格斗选手自2000年以来参战日本擂台44场,获胜只有13场,胜率不足3成。2011年9月24日,刚刚退役的职业搏击名将康恩带领3名中国选手远征日本Krush擂台,中方连败三场:日本选手山崎秀晃KO陈明明,Krush63公斤王者梶原龙儿点数战胜刘威,Krush60公斤王者卜部弘嵩点数战胜张波,此次惨败结果在国内武坛引起轩然大波。

  Krush是全日本踢拳联盟(AJKF )所举办的完全参照K-1规则的自由搏击赛事,主打55-65公斤的小级别赛事,长年来为日本擂台输送了卜部弘嵩、山本真弘等大量人才。2011年K-1 因为资金问题面临困境,而反观Krush擂台越办越好,由以前的K-1兵工厂完全进化为日本核心职业赛事,被公认是日本小级别最优秀的拳手的聚集地。面对Krush的虎狼之师,中方选手虽然0-3落败,但过程却并非一边倒。康恩认为这次的判罚存在问题:“刘威这场比赛可以完胜,三回合之内都占了上风,可日本裁判一个可有可无的搂抱扣点帮助日本拳王赢了比赛。梶原被打惨了,连观众也认为是刘威获胜。张波和卜部弘嵩打得非常接近,甚至一个日本裁判给了平局,不过作为Krush60公斤王者,卜部弘嵩无疑有着主场优势,虽然最后点数输了,但实力上张波不输对手。”带队大败而归的康恩不满这次的判决,发誓要复出为自己的队员讨回公道。

  2011年11月5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体育局、盛华国际武术俱乐部和深圳帝狼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英雄传说2011长沙世界自由搏击王者争霸赛将在能容纳长沙贺龙体育场拉开战幕。这是一场史无前例的中华搏击盛典,长沙贺龙体育场能容纳6万观众,这个数字是2010年K-1重量级年终总决赛观众人数的六倍以上。大赛大胆采用国际主流搏击规则,聘请国际职业裁判执裁,旨在打造一个接轨世界的国际化赛事平台。中国顶级职业搏击平台的建立也让康恩的复仇愿望变成现实。“我希望Krush擂台的王者来长沙与我打上一场,完全按照国际规则,如果有黑哨的顾虑甚至可以请日本的裁判,我想要的不仅是一场结果的胜利,而是一场从过程到结果的真正复仇之战!”

  尽管康恩指名要与梶原龙儿或卜部弘嵩两位Krush现役王者交战,不过日方似乎并不愿意让自己的冠军来客场作战,而是派出了Krush 60公斤级别排名第三的“流线拳”祐太出战长沙擂台。今年25岁的祐太是近年上升很快的新锐杀手,2010年12月参战Krush60公斤王者淘汰赛时,祐太在首轮比赛中重拳KO日本ISKA60公斤王者、K-1名将“美龙”上松大辅,技惊四座,随后在半决赛中点数惜败现役冠军卜部弘嵩,无缘王座,位列第三。不过相比卜部弘嵩13胜6场KO,46%的KO率,祐太在获胜的7场职业赛事中有6场KO 对手,KO 率超过85%,他也因流畅犀利的拳法获得了“流线拳”(Liquid Fist)的绰号,是一个绝对危险人物,Krush派出这样一个重炮手出战无疑是想给康恩一个下马威,而且相比卜部弘嵩较多依靠比分判定获胜,祐太这样的“KO 制造者”在客场作战也更加保险。面对这样一个硬骨头,康恩说“我在擂台上等的就是强者,听说Krush派出的祐太是个KO 能手,但中国拳手也不是软骨头,我想看看究竟是谁的拳头更硬!”康恩在擂台素以勇猛完全著称,即便面对再强的对手也从不退却,也由此获得了“小旋风”的美名。

  面对日本小级别霸主Krush派出的重炮手,一心为盛华队员复仇的康恩必然全力以赴,舍命一搏当。日本重拳遇到中国硬汉,这场比赛无论结果如何,必然是一场火爆绝伦的精彩赛事。11月5日,我们共同期待这场中日复仇之战。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