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8轮 > 上海申花VS大连实德

安贞焕14年效力6国8队 职业精神令大连队员折服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作者:隋海涛
2011年10月25日03:02

  作为真正的国际球星,安贞焕的职业生涯也大多在海外度过。从意大利的佩鲁贾到日本的清水鼓动、横滨水手,再到法国的梅斯、德国的杜伊斯堡、中国的实德,14年来,安贞焕先后在6个国家的8支球队效力过。而实德,是他在海外效力时间最长的俱乐部。整整3个赛季,能与之相提并论的,只有韩国的釜山偶像。

  如果不是在韩日世界杯上淘汰了意大利队,安贞焕的足球生涯不会如此曲折。离开佩鲁贾之后,他去了日本。但之后又能重返欧洲,先后参加法国和德国联赛,还是充分证明了安贞焕的水平和稳定性。如果不是在后来的转会中遇到了一些问题,安贞焕未必会来大连,虽然,他加盟时,已经33岁了。

  但这就是职业球员,来了,就100%付出。 3个赛季之后,实德队友们在评价安贞焕时,依然仰视,队中甚至有很多人认为,如果不是年纪大了,就连大连队历史上身价最高的阿德里亚诺,也不能望其项背。更令队友们折服的,是安贞焕的为人和态度。虽然略显内向,但他绝不是那种不合群、高高在上的球星。而在训练、比赛中,他的投入、执著,更是让每一个人都钦佩不已。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