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8轮 > 天津泰达VS北京国安

国安招收小球员仅两人合格 杨璞:踢球小孩太少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磊
2011年10月25日04:34

视频-曝国安招生遇尴尬 80人咨询20报名2人合格


  本报讯 (记者张磊)全国各地大肆投资兴建足球学校的同时,足球基础薄弱适龄足球人口锐减的问题又摆在了眼前。上周末,北京国安在天坛体育场面向全社会招收1999年以后出生的小球员,原计划招收一个队的球员,最终只招到两人。俱乐部青少部主任杨璞说:“北京踢球的孩子太少了。”

  俱乐部将招生的消息公布之后,前后有七八十个咨询电话打到办公室,都表示希望报名。最终,现场只到了二三十人。“这些孩子都是有一定足球基础的,但是我一看踢得确实不成,如果参加过训练,10岁、11岁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应该具备一定的专业技能了。但是现在看真的不成,很难进入我们的培训体系。”杨璞说:“这次招生主要是希望对现在的适龄学生做一个摸底,看看水平到底怎样,这么一看真有点儿心寒,现在我们踢球的人实在太少了。”

  在杨璞看来,各个俱乐部加大精力投入到青少年球员的培训当中没有任何问题,“如果你硬件都具备了,但是没有孩子来踢球,所有的条件都是没用的。”杨璞最后说:“我觉得现在的当务之急是让更多的孩子来踢球。”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