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 > 七城会赛事新闻

65岁名帅张大维带队征战七城会 上海进U16四强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10月25日08:45

  从半年前的全国青年联赛第11名,到如今七城会上的U16四强。这是65岁的名帅张大维带给这支队伍的变化。

  昨晚与南京队争夺铜牌的比赛中,国少队中锋张芷婷和后卫李颖韻联手交出49分,上海奉贤队仍以70比85遗憾落败。但主教练张大维说:“我们把城运会当作一次练兵,课才上到第三单元,第四单元还没上呢。将来,就是要靠这批孩子打出上海篮球的特点,那就是快、狠、准、巧。”

  小组赛中4胜1负,上海奉贤以小组第二晋级半决赛。无奈遇上小组赛中告负的对手广州队,上海奉贤只能与另一小组的头名南京队争夺第三名。后者半决赛中加时赛2分惜败福州。

  此役,上海奉贤一度落后对手20分,第三节凭借全场紧逼和积极抢断,将比分缩小到7分。“队员们很顽强,欠缺就欠缺在追上来以后怎么控制节奏。”张大维说,“别说青年队,对成年队伍也是个难题。我常说,我们是小学生要上中学、大学的课程。”

  城运会U16比赛中,每队可以有2名1994年出生的队员。上海唯一的一名超龄球员郁菲,昨天还因为比赛中肩膀脱臼而无法上场。

  “我们是真正16岁的运动员,刚刚勉强凑满一支队伍。而辽宁、江苏组两支队来参赛的球员人数都绰绰有余。有没有发现我们的队员显得比较小,还没人家那么强壮。可能上海小孩发育比较晚一点。我们身体条件没人家好,只能在体能、作风上下功夫,打得更顽强、更智慧。我们不怕,我们还有时间。”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