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11-2012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 > 花滑大奖赛动态

张丹/张昊复出“首演” 遭德国组合逆转得银牌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丁瑶瑶
2011年10月25日09:05
新华社发 

  本报讯(记者丁瑶瑶)北京时间10月24日,因伤暂别冰场一个赛季之久的张丹/张昊,在花样滑冰大奖赛美国站中,以总成绩178.66分摘得双人滑银牌。之前在短节目比赛中排在第一位的张丹/张昊,遗憾地遭遇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的逆转,将金牌拱手相让。

  短节目排名第一、自由滑最后一个出场的张丹/张昊,在自由滑中尝试了全新的风格,使用李斯特第二钢琴协奏曲《死之舞》作为音乐伴奏。在此前进行的全国锦标赛中,张丹/张昊曾暴露的一个主要问题便是自由滑后半程的体力消耗过大,而美国站他们同时还需要与时差造成的疲倦抗争。张丹/张昊在自由滑中技术动作并无大的失误,但在完成质量上还有提升空间。主要的失分出现在螺旋线上,定级仅拿到一级,影响了他们的技术分。获得过三届世锦赛冠军的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丝毫没受到短节目成绩的影响,在自由滑中表现出色,最后以183.98分后来居上,问鼎金牌。考虑到张昊三个月前刚刚回归冰场,一个半月前才开始满负荷训练,张丹/张昊组合对银牌成绩也算是满意。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