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谌龙再胜李宗伟无人说是冷门 羽坛新王者渐现身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10月25日09:28

  当谌龙在上个月的日本公开赛男单决赛中战胜李宗伟时,人们都说,这是一个冷门;但当10月24日的丹麦公开赛决赛,谌龙2∶0再胜李宗伟的时候,已经没有人再提冷门的字眼了。自从李宗伟崛起并长期占据世界排名第一以来,除了林丹之外,再也没有人能在连续两站的赛事中打败李宗伟,如今,谌龙做到了“第二人”。

  今年李宗伟状态极佳,只要参赛就能闯入决赛,丹麦公开赛是他本赛季第10次闯入决赛。虽然日本公开赛上失利,但在二人的总交锋记录中李宗伟4胜2负占优,所以他对这个冠军势在必得。而且,日本公开赛首局比赛8∶21失利的比分显然让李宗伟在短时间内无法释怀,“首局惨败给谌龙对我来说是莫大的耻辱,我都不敢相信我只得了8分,我肯定不会让这幕重演。 ”

  但出现在决赛场上的李宗伟在步伐移动上没有了往常的灵活迅速,而谌龙从一开始就凭借着凶猛的进攻、扎实的网前技术牢牢掌控着比赛的节奏。马来西亚媒体《星报》这样评价:“这是宗伟今年第10次跻身决赛圈,但可以说也是他目前为止表现最差的一次。”的确,上次输给谌龙,大马媒体认为是林丹半决赛的退赛让谌龙以逸待劳,但这一次,他们无话可说。

  李永波曾说:“在技术上,谌龙已与林丹、李宗伟没什么太大差距,他缺的只是经验和信心。 ”日本公开赛战胜李宗伟,对于谌龙的自信心提升有着重大意义。本次丹麦公开赛再封王,也证明了他在日本战胜李宗伟并非侥幸。世界羽联对谌龙给予了很高评价:“谌龙的连续夺冠向人们透露出一个信息,当今羽坛除了林丹和李宗伟,下一个冲击者已经出现。”李宗伟也承认,谌龙将是他又一个强劲的对手:“现在,谌龙已经成为了我备战伦敦奥运会征途上一个真正的挑战者,我的对手不再只是林丹。” □本报记者/李 翔

(责任编辑:赵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