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8轮 > 八方评论

辽宁日报:被地产包养的足球挺滋润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10月25日09:45

  核心提示

  中甲联赛已经提前产生了两支升班马,大连阿尔滨与广州富力;中超的两大降级热门深圳队与成都队。两支房地产赞助的球队升级,两支没有房地产背景的球队降级,这是一种并非巧合的巧合,一种不那么偶然的偶然。

  广州富力是哪支球队,那不就是上半年还揭不开锅的深圳凤凰,今年1月份还叫长沙金德,2月份南下深圳改叫凤凰,6月份又奔赴广州投入富力怀抱,从此吃香的喝辣的,气势冲天,如有神助,一举杀入中超。“资本”足球的力量,一时间显露无遗。

  广州富力冲超,广州市体育局将之视为 “广州足球事业的光荣”、“广州体育事业的骄傲”。可是,广州富力冲超成功分明是资本的胜利,房地产老板的光荣和骄傲。在明年的中超联赛中,富力将与恒大上演“广州地产德比”。

  下个赛季,“广州富力”绝不会是陪太子读书的角色。与恒大同城、同一个房地产行业的背景,已经决定了他们必定是“烧钱”的主。

  第一个就是刚刚宣布不与泰达续约的哈恩“99%”将执教富力。带队冲超的李树斌也很可能留下,担当起辅佐哈恩的角色,当年他在国家队时就曾担任哈恩的助理教练。第二就是买球员,对于下赛季富力会花多少钱,现在还没有具体说法,但恒大本赛季提前4轮获得联赛冠军,这个结果无疑也为明年的联赛定下了一个基调:来年比着“烧钱”。

  明年的中超当中,我们将看见,将有8支球队完全由房地产企业拥有。除此之外实德从事的是房地产相关行业,衡源集团的经营业务里也有房地产。中超已经形成了10家房地产围剿4家国企,而上海与青岛两家私营企业保持中立的局面。

  不过,财大气粗的地产商也有难念的经,比如杭州绿城,他们就宣布,因为受到房地产政策的影响,下个赛季将紧缩银根过日子。据悉,杭州绿城队内部日前就传出消息,俱乐部高层在跟队员交流时表示,下赛季球队的资金压力很可能会进一步增加,个别球员如果收到其他俱乐部更高的出价,可以自行商谈,俱乐部不会设置障碍。这就说明,被地产商滋养的球队,别看现在日子风光,其实危机随时可能到来。

  反过来说,假如恒大当初收购的是辽宁队,那么今天提前夺冠的必定是辽宁队;假如恒大当初收购的是成都队,那么今天提前夺冠的必定是成都队……可是,当资本开始撤退,相关球队注定要被打回原形。所以,“资本”足球在短时间内吸引关注,升温球市也许并非难事,但要继续保持投资热情,却是一个长期而艰难的过程。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赵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