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 > 七城会赛事新闻

深圳队男子竞走团体赛夺冠 刘虹师弟扬威城运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朱健
2011年10月25日09:48
陈定在比赛中
陈定在比赛中

  晶报南昌专电(特派记者 朱健)第十二金“走”着拿——昨日,南昌气温骤降,寒风细雨中,第七届城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团体赛结束,深圳队不负众望,为深圳代表团拿下本届赛事的第十二块金牌。

  突然降低的气温,给参加昨日上午八时竞走项目的选手都带来了一定的困扰,国家竞走队教练张阜新赛前还有些担心,“降温让运动员的肌肉会变得僵硬,一定程度上,会施展不开。”

  从实力分析,由国家队员组成、预赛就排名第一的深圳队夺冠呼声最高,为了确保万无一失,五位队员陈定、李泽宇、王凯华、王铭立和杨阳早晨5点就起床,“队员们的夺冠热情很高,我们也准备了雨具,这样,队员们也不至于全身湿透去比赛。”

  有了充分的备战,尽管天气恶劣,深圳队并没有受到影响。比赛中,队中的老大哥陈定就一直处在第一的位置,最后以1小时26分51秒率先冲线,而杨阳也获得了青年组的第七,在少年组的王凯华也夺得了第二的好成绩——根据规则,20公里竞走团体项目综合青年组和少年组两部分的成绩来决定,所以,最终深圳队脱颖而出,如愿夺冠。

  夺冠后,张阜新教练也很欣慰,“天气不好,但成绩很好,这体现了队员扎实的功底。”自从同门师姐刘虹屡创佳绩后,深圳竞走队水平突飞猛进,已形成了集团军优势。张阜新告诉记者,“陈定就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队员,他现在在全国也能排在前四,进明年的奥运会有希望。”

  此外,张阜新还特别表扬了杨阳,“杨阳大腿肌腱有伤,我之前还有所担心,但他坚持打封闭上场,很好地完成了比赛。”

  除了这枚竞走金牌,昨日赵文和李东在男子500米单人皮艇项目中为深圳队获得一银一铜,张子豪在2000米单人皮艇也夺得一枚铜牌。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