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 2011击剑世锦赛 > 2011击剑世锦赛动态

王海滨点评众弟子特点 中国男花不怕被对手研究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10月25日09:49

  华奥星空讯 中国击剑男子花剑队在决赛最后一刻凭借雷声的一剑封喉达成两连冠。北京时间10月24日,中国击剑男子花剑队总教练王海滨对队员进行了点评,并表示中国男花现在整体厚度更厚了,不惧怕对手研究。

  世锦赛最后一刻,领先的雷声被对手连追7剑,所幸在最后关头,雷声顶住压力最终击败对手,为中国队夺得两连冠。谈到被当时的比赛,王海滨表示:“在赛场上,领先落后都是很正常的,击剑比赛不同场次会有不同的起伏,越是大赛,激烈的比赛,这种起伏的情况出现的越多。因为在看到胜利的时候,运动会心理会产生变化,或者对方会改变战术,短短几十秒,出现这些问题都很正常,主要是出现了问题后盖如何去调整,能够用最快的时间让自己回到正常的轨道上,这就是一个高水平优秀运动员。”

  王海滨认为,在最后决赛中经历了被追赶,最终胜利的雷声,自己在赛后应该有个很好的总结和思考。

  作为团体赛最后出场的运动员,雷声需要承受的心理压力比其他运动员更大,王海滨表示:“每个队伍都会安排心态最稳定的运动员压轴出场,这次比赛,中国男花队员心理素质都得到了锻炼,因为人不是神仙,每个人都会犯错,重要的是比谁犯的错误最少,离冠军就越近。”

  比起王海滨当年当运动员时的“三剑客时期”,如今中国男花厚度更厚了,王海滨认为每个运动员都有自己的特点,“雷声擅长进攻;朱骏、张亮亮技术平衡;黄良财近距离实战较强,马建飞爆发速度比较快。”王海滨说:“每个人根据自身身体条件形成自己的特点,中国男花如果要一直保持世界最高水平,就要队员在统一的风格下,更多把自己特点发挥出来,我们队员丰富了,排兵布阵的时候选择余地就更大了,这就是我所说的厚度。”

  与两年前相比,现在的中国队男花被更多对手所关注所研究,王海滨表示被研究很正常,不怕被研究,他说:“研究是互相的,所谓秘密是没有的。击剑比赛不可能一招吃遍天,主要要做到的是思维的领先,赛前的预判和准备。如果真的是我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