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8轮 > 江苏舜天VS广州恒大

舜天“黑马”足够黑 大比分赢冠军恒大证明自己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1年10月25日10:02

  这个周末的中超联赛第28轮比赛中,江苏国信舜天队主场以5比2击败已经提前四轮夺冠的广州恒大队,让恒大遭遇本赛季第二场败绩。本轮比赛,舜天不但创造了重返中超之后的进球数之最,场面更是酣畅淋漓。尽管舜天依然位居积分榜第五,晋级亚冠基本无望,但能有这样的表现足以证明舜天已非吴下阿蒙。

  由于几名主力受伤,在球迷心目中,舜天几乎不可能战胜强大的恒大,毕竟恒大每输一场要被俱乐部罚款300万,绝不会放水。但主教练德拉甘并不示弱,并强忍失去父亲的悲痛之情精心备战,舜天俱乐部为了这场荣誉之战更是开出前所未有的300万赢球奖。“我们赢得了这场胜利,并不全是因为赢球奖,更重要的是队员们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以这种方式击败刚刚夺冠的恒大,这的确是一场不平凡的胜利。”主教练德拉甘赛后无比感慨。5比2的比分,让舜天风头一时无两:达纳拉赫获得单轮最佳球员奖,舜天队和主教练德拉甘当仁不让地分获最佳球队和最佳教练,而且前锋组合耶夫蒂奇和达纳拉赫、前卫陆博飞以及后卫埃雷尔森进入本轮最佳阵容,这也是舜天重返中超后首度进入单轮最佳阵容最多的一场。

  最让球迷和圈内人士津津乐道的是:开局不利的舜天后半程发力,始终列在中超积分榜前列,球队的良好运转让诸多老牌强队羡慕不已:如果说李章洙是赛季最佳教练,那么德拉甘绝对堪称“半程最佳教练”;本土球员各司其职,周云等新人脱颖而出;外援方面恒大队足够豪华,但是耶夫蒂奇和达纳拉赫这对锋线上的“东欧组合”绝对实用,如今达纳拉赫和耶夫蒂奇分别以11球和10球跻身射手榜前列,直追攻进14球的恒大队穆里奇。被主教练德拉甘“钦点”在半程加盟舜天的耶夫蒂奇与达纳拉赫让众多俱乐部羡慕不已。如今,在舜天游刃有余的耶夫蒂奇已明确表示,舜天让他感受到了中超的魅力,并直呼“自己来得太迟了”!也难怪,耶夫蒂奇的表现,没有让俱乐部枉费有史以来花费最多的转会费。毫无疑问,来年的舜天无疑将摆脱“黑马”的称谓,以强队的身份堂堂正正地投入中超的争夺。

  本报记者 肖 军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