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 拳跆中心副主任被查 > 拳跆中心副主任被查动态

赵磊个人资料:95年负责跆拳道 曾立下汗马功劳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10月25日10:15

  人物介绍-赵磊

  曾为中国跆拳道立下汗马功劳

  在中国跆拳道界,赵磊堪称领袖人物。从1995年国家体育总局引入跆拳道项目以来,赵磊就是该项目主要负责人。他参与组建了中国跆拳道国家队,并负责创建了中国跆拳道协会。2008年奥运会,赵磊成为世界上唯一一位连续3届执裁奥运会的裁判,今年初又被世界跆拳道联盟任命为裁判委员会副主席。

  2000年悉尼奥运会,陈中夺得中国跆拳道历史上第一枚奥运金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陈中、罗微夺得两枚金牌。在短短几年之间,跆拳道就成了中国体育军团的金牌队伍。赵磊在跆拳道界的工作也得到了总局等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从5月的韩国跆拳道世锦赛到8月的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赵磊一直带队四处征战。

  由于跆拳道比赛受裁判因素影响很大,中国跆拳道的崛起一直很倚仗赵磊在世界跆联业内的影响力。不过,2008年奥运会陈中因裁判改判遭到淘汰,赵磊也因此在业内颇受争议。

  对于赵磊因经济问题遭遇调查,一位跆拳道业内人士昨天接受采访时直言意外,不过该人士坦言,“如果没有赵磊,就没有中国跆拳道的今天”。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