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 > 短道世界杯动态

短道世界杯中国成绩不如人意 队友呼吁王濛回归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10月25日10:52

  “我感觉记忆里,中国队很长时间没有在一次大赛中,一天之内男队女队几个单项连一项决赛都没进去。”短道队在世界杯美国站上的整体低迷让李琰这位金牌教头直言“很郁闷”。

  尽管最后一天女子3000米接力夺金稍微挽回些颜面,但缺少王濛和周洋两员大将的负面影响还是已经充分体现了出来。王濛缺席,周洋伤停。虽然身为主教练的李琰现在不方便过多谈起王濛回归的问题,但她还是明显地表现出了对队伍的担忧,在谈及这次带队感受时直截了当地用了“很郁闷”来表达。在她看来,这支新组建的国家队队员能力还不够,而能力的欠缺会导致技战术水平发挥不出来。

  “我感觉记忆里,中国队很长时间没有在一次大赛中,一天之内男队女队几个单项连一项决赛都没进去。”李琰所说的是美国站第二天的比赛,当时中国队在所有比赛中无一人跻身最后冠军决赛。最后一天,姑娘们在3000米接力比赛中以4分12秒774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为中国队夺得本次比赛唯一一枚金牌。“接力比赛是正常发挥,获得接力冠军很重要,运动员输掉比赛可以再来,但士气不能丢。”李琰坦言。

  短道队的整体低迷,使得“王濛回归”这件事情又一次被旧事重提。温哥华冬奥会冠军孙琳琳就在自己的微博上再次为王濛“请愿”:“(中国短道)这杆大旗现在还真的需要你来扛,看完比赛我更能体会王濛急迫归队的心情。我们都承认我们要面对王濛离开短道的一天,但绝对不是现在,现在她还是定海神针,同时也是好的传帮带,她会带领中国短道从低谷中走出!并且把自己的经验传给小队员,让她们成长为新的领军人物!让王濛回归恰恰是治标又治本的方法。”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