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历史

马刺双塔常用战术图:邓肯低位吸引包夹创机会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10月25日10:57

  尽管大卫·罗宾逊是首发中锋,邓肯是首发大前锋,但是马刺喜欢让邓肯(21号)沉到低位,而让罗宾逊(50号)拉到高位。当球转移到邓肯手里时,他会利用背身技术吸引包夹,根据防守罗宾逊的人不同的反应做出不同的处理。

  当罗宾逊的防守人选择包夹邓肯时,罗宾逊就可以切到篮下。如果埃利奥特(32号)的防守人没有轮转防守的话,邓肯就可以给罗宾逊分球,后者直接上篮。但大多数时候对手都会选择轮转。由于对方弱侧(非球侧)的防守人大多要轮转防守埃利奥特这个位置,所以邓肯可以迅速将球传到外线,再快速将球传到刚才弱侧的空位球员手中。

  这种战术考验的是邓肯的球场观察力和分球能力,由此会衍生出不同的战术。如果马刺能迅速将球分到底角的埃利奥特(32号)手中,他就有可能获得空位三分的机会。

  更好的机会是,如果罗宾逊能快速移动到篮下,并且卡住位,那队友就可以吊球给他。无论双塔中的哪个人在禁区内得到球,对手就很难阻止他们得分了。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