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其他球队新闻

全队预算不及C罗年薪 最寒酸队压皇马巴萨登顶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1年10月25日11:34

  野百合也有春天”,罗大佑的这曲经典之作传唱华夏,脍炙人口。在遥远的伊比利亚半岛,也有这样一支“野百合”,他们是西甲的“贫民球队”莱万特。昨晨,西甲第9轮,莱万特客场3:0击沉“黄色潜水艇”比利亚雷亚尔,力压皇马1分领跑积分榜。这是莱万特队成立102年以来,首次登顶西甲。西班牙《ABC报》评论说,莱万特现在是西甲领头羊,他们在西甲这个号称“明星联赛”的欧洲顶级联赛里称王称霸,这实在是一个奇迹。

  102年破天荒当上“领头羊”

  6胜2平以不败的成绩领跑,估计包括主帅马丁内斯在内的所有人都“难以置信”。击沉“潜水艇”后,马丁内斯高兴得手舞足蹈。“我们正享受独领风骚的一刻,而且特别是球迷他们应该感到高兴,这是他们应得的。”需要特别强调的是,这是曾被认为是保级军团中一员的莱万特,该队102年来首次领跑西甲诸雄。

  马丁内斯随后承认:“当领头羊对莱万特这种球队有点压力太大了,我们有点不太敢相信这一切是真的。因此,我们必须继续努力。”对于球队目前的情况,马丁内斯表示:“大家都在不断成长,而且也证明了现在球队运作良好。球员们对自己也很信任,而这一切是我们一直都在发挥高水平的源泉。”

  750万 赛季预算不及C罗年薪

  莱万特能够攻克情歌球场,并非是“靠运气蒙”的。他们在比赛中展现出的斗志和精气神儿,明显压倒了“黄色潜水艇”。与此同时,球队的技战术素养和团队足球,也让对手“俯首称臣”。“莱万特思路清晰、球队作风严肃,证明了他们第一名的位置是货真价实的,并非是偶然。”赛后,西班牙《阿斯报》如此评价道。

  然而,莱万特却是不折不扣的“贫民球队”,甚至西甲“最寒酸”球队的帽子赠与领头羊也再恰当不过。750万欧元的赛季预算,甚至还不够给C罗、卡卡等球星的年薪。“小投入、大产出”的奇迹在莱万特身上“生根发芽”了。然而令C罗们尴尬的是,重金打造的“银河战舰”本赛季首次失利,正是拜莱万特所赐。西甲第4轮,皇马客场0:1被莱万特“缴了枪”,这也是迄今皇马惟一一场败仗,这让莱万特人自豪不已。

  170岁 后防年龄最大丢球最少

  莱万特虽然“寒酸”、但球队简单和高效率却让他们“意外”成为领头羊。而这其中大部分功劳要归于“坚不可摧”的后防,几乎每场比赛都有9人防守,并伺机打对手的反击。“防反”的战术在这支球队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更意外的是,球队的防线竟然靠的是一群老兵,平均年龄是西甲最大的。

  防线5大主力个个“高龄”,中卫巴莱斯特罗斯36岁、右后卫文塔35岁、左后卫胡安弗兰35岁、门将穆努阿33岁,最年轻的中卫纳诺也有31岁,5人年龄总和达到170岁。然而170岁防线却是西甲丢球最少的防线,8场比赛仅仅丢掉3球。

  尽管莱万特的进球能力一般,8轮场只打入14球,但能力压两大豪门排名榜首,说明了他们极强的打硬仗能力。更重要的还是球队现在精诚团结,每位球员都有“舍小我成全大我”的意识。因此,“领头羊”的前途更令球迷期待。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