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 > 七城会赛事新闻

害羞姑娘五金追平纪录 邵依雯:目标伦敦奥运会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董嘉
2011年10月25日11:35

  “我还是希望明年可以去伦敦参加奥运会。”杭州游泳选手邵依雯在七城会上摘得5枚金牌,追平了师姐杨雨在长沙五城会上创造的五金纪录。在她的南昌七城会之旅结束之际,这朵中国泳坛上冉冉升起的新星这样告诉记者。

  虽然才15岁,但邵依雯在中国泳坛并不算陌生。去年的广州亚运会上,已经加冕“亚洲冠军”头衔。这次南昌城运会上的突出表现,再次令游泳界侧目。

  不过,之前听说到有关邵依雯的传闻是,这个小姑娘特别内向。传播最广的例子:有次,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只蹦出了六个字“很开心,很激动”,让在场的记者急得直冒冷汗。

  在南昌七城会游泳赛场,一次又一次夺金后接受采访,害羞的邵依雯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知书达理、落落大方的姑娘,回答记者提问时颇有些外交官的风采。上届城运会“三金王”、来自长沙的李玄旭本届城运会上成绩并不理想,而每次一起出现在赛后新闻发布会,李玄旭这个竞争对手是邵依雯绕不开的话题,不过邵依雯每次都答得很巧妙,“旭姐是我学习的榜样,我从内心里喜欢她、敬佩她。她特别顽强、特别能吃苦,值得我们学习。”李玄旭虽然只比邵依雯长了一岁,但她一直叫她是“旭姐”。

  邵依雯对江西并不陌生。江西上饶是她的外婆家。邵依雯也出生在这里。不过,这次她愣是没让爸妈来现场。“我坚持不让他们来。爸妈在现场,我会紧张,怕游不好。不过我每天都会跟爸妈通个电话。对我这次的表现,爸妈都挺高兴的。不过,他们也叮嘱我,不能有骄傲自满的情绪,要更加脚踏实地。”

  对邵依雯来说,她的天地不会只局限在城运会,伦敦奥运会是邵依雯的梦想。“只要继续努力,我会出现在伦敦奥运赛场的。”小姑娘对自己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