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其他球队新闻

西甲诞生最寒酸领头羊 莱万特全队工资仅C罗1半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年10月25日11:49

  本报讯 8轮联赛战罢,排在西甲积分榜首的,不是已经完成三连冠的巴塞罗那,不是今夏再度补强阵容的皇家马德里,而是赛季前被视为降级大热门的莱万特。在最近6场比赛中,莱万特取得全胜。他们1:0赢了皇马,战胜了此前的领头羊皇家贝蒂斯,挑落了今夏斥巨资引援的马拉加,昨晚更是三球血洗欧冠球队比利亚雷亚尔。俱乐部创建102年后,莱万特这家瓦伦西亚小球队,以6胜2平的战绩,历史上第一次站在了西甲积分榜的巅峰上。

  如果说C罗是高帅富的代表,那么莱万特就是“矮丑穷”的代表。由于陷入了严重的经济危机中,莱万特两年来不得不靠收集一批弃将打天下,上个赛季一度在积分榜上垫底。今年夏天,莱万特一共只在转会市场上花了21万欧元。目前该队全队总身价仅为3440万欧元,刚刚超过9600万先生C罗的1/3,工资总和650万欧元,只有C罗年薪的一半。但在积分榜上,莱万特如今却力压皇马巴萨领跑。“这支莱万特,配得上所有人最大程度的尊重。”向来眼高于顶的皇马主帅穆里尼奥,也认可领头羊的表现。

  莱万特依靠的是一群老兵,他们的后防线5大主力个个超过30岁,年龄总和达到170岁。但就是这样一条防线,却在本赛季前8轮中只丢了西甲最少的3球。莱万特肯定不会在38轮后仍然排在积分榜首位,但这批矮丑穷球员的贡献,已经足以被载入俱乐部乃至西甲史册。

  (岳山)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