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 > 七城会赛事新闻

七城会将闭幕 闭幕式将举行大型国际军乐表演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1年10月25日11:52

  本报特派记者 韩伟摄

  本报南昌专电(特派记者 阴祖峰)经过10天的鏖战,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闭幕式将于今晚在南昌国际体育中心综合体育馆举行,为体现“隆重节俭”的办会风格,本届城运会的闭幕式将以大型国际军乐表演的形式进行。

  据介绍,“七城会”闭幕式主题为“凯旋之夜”,将有来自中国、法国、俄罗斯、波兰、新西兰、澳大利亚等12个国家的军乐队进行长度约为两个小时的表演。表演之前将进行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闭幕式仪式,时长约为半个小时。演出将以南昌大学国防生军乐团的《面纱》开始,白俄罗斯、汤加皇家军乐团、波兰空军军乐团将悉数登场,带来《大篷车》、《ABBA精选》以及《星球大战传奇》等乐曲。新西兰、法兰西、爱尔兰军乐队将献上《勇敢的人》、《香榭丽舍》和《王者之舞》等经典名曲。值得一提的是,马来西亚管乐团将带来由四个乐章组成的《花木兰》。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军乐团等中国军乐队将演奏《一二三四歌》、《歌唱祖国》、《我们走在大路上》等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乐曲。导演张国明介绍,各个国家的军乐队会在演出中进行交流,观众们可以通过他们精彩的演出感受军乐的恢弘气势和雄浑流畅,以及各国军乐不同的风格。

  据介绍,南昌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诞生地,中国·南昌国际军乐节自2006年开始举办,每两年举办一次,规模和影响越来越大。第四届军乐节适逢“七城会”期间举行,于是南昌将二者巧妙地结合在一起,一方面体现了节俭办城运的原则,另一方面也可以进一步扩大中国·南昌国际军乐节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