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丹麦羽球超级赛决赛 谌龙再次横扫李宗伟夺冠军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10月25日12:08

  本报讯 登上冠军的领奖台,谌龙一脸幸福,继上个月日本超级赛战胜李宗伟后,10月23日的丹麦超级赛男单决赛上,面对相同的对手,2比0,谌龙赢得更加轻松。

  如果说一个月之前2比1险胜李宗伟,多少带有偶然因素的话,本站决赛,谌龙的胜利实至名归。日本站,李宗伟将大部分精力用来对付林丹,而对谌龙的准备不够充分,思想上不够重视。丹麦站,李宗伟是有备而来,但谌龙完美的表现让大马第一高手的希望落空。本场比赛,谌龙从一开始就快速进入比赛状态,凭借强悍的进攻、扎实的防守、细腻的网前技术,牢牢控制着比赛节奏,没有给李宗伟太多机会,21比15首局轻松取胜。次局,中局阶段,李宗伟一度15比14反超谌龙,但关键时刻,谌龙显示其心理成熟的一面,加强进攻,连续得分,17比15反超,最终锁定胜局。谌龙的这场胜利向世界宣告,他在日本超级赛决赛中战胜李宗伟并非侥幸,不论在技术上还是心理上,现在的谌龙已经有了同李宗伟、林丹一较高低的资本。

  连续战胜李宗伟,超级赛三连冠,对于年仅22岁的谌龙来说,信心的提升至关重要。现在的他,只需要保持这样的良好状态,迎战将于10月28日开打的法国羽毛球超级赛。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