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 > 七城会赛事新闻

竞走20公里城运会创团体赛制 五人配合深圳夺冠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10月25日12:09
兵发南昌 会战城运
“多亏”了昨天这场雨,我们才能“有幸”看到竞走选手在水中的倩影,而阳光则成功“转移”到了深圳男子竞走选手陈定的脸上。
竞走20公里,城运会首创团体赛制
兵发南昌 会战城运
竞走20公里,城运会首创团体赛制

  天公不作美

  大风、大雨给比赛加了层难度

  幸好,深圳队早有准备

  五人配合,完美夺冠

  记住上图的那个陈定

  小伙子正向着奥运进发

  我们期待看到他在伦敦的身影

  深圳晚报实习生史俊杰南昌报道 竞走比赛也搞团体赛?没错,这是城运会历史上第一次采取团体赛制进行比赛。由于比赛场地离运动员村太远,比赛又被安排在早上8点,队员们大清早5点就得摸黑起床,5点半吃早饭,6点出发。更糟糕的是,昨天南昌一改前几天艳阳高照的天气,又是下雨、又是大风,“还好看了天气预报,准备了雨衣,不然还没比赛就成了落汤鸡!”竞走队教练张阜新有些后怕。然而深圳队最终夺冠,所有的辛劳都被抛诸脑后,“我们上场的5个人配合得非常默契,田径队对他们非常满意!”田径队领队李静兴奋地说。

  竞走是深圳的优势项目,大邱世锦赛亚军刘虹的师弟陈定,实力有目共睹。在之前的城运会预赛中,陈定就率队夺得个人和团体的双料第一。少年组方面,深圳队还有去年省运会男子5000米和10000米竞走的双料冠军王凯华,他在预赛时也是该组别的亚军。不过,深圳队的另一位大将杨阳却一直有伤在身,“杨阳的大腿后肌群劳损性受伤,预赛时他只拿了第十一名,应该说是我们团体赛的薄弱环节。本来想来南昌前好好恢复,结果却雪上加霜,一直没好透。”为了不让杨阳的伤影响团体成绩,教练组在赛前两天给杨阳打了封闭。考虑到潜在的天气因素,田径队还特意召集竞走组连夜开会,对各种情况都做了应急方案。

  果不其然,实力超群的陈定从一开始就处于领跑集团,为深圳队夺金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而在队友的掩护下,打了封闭的杨阳也咬紧牙关,最后拿到了第7名,就连教练组也对此大呼意外:“超常发挥、绝对是超常发挥啊……”

  有意思的是,一番辛苦后队员们却还是没能见到金牌的影子。按照惯例,竞走比赛的颁奖都会被安排在体育场内进行,竞走队还得在傍晚坐一个小时的车赶到郊区。当然,只要冠军到手,多跑点路也值。

  深圳晚报记者陈玉 摄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