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8轮 > 上海申花VS大连实德

安贞焕:回归K联赛存变数 退役后开办足球学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2011年10月25日12:39

  搜狐体育讯 2011赛季结束后,安贞焕到底是应韩国球队之邀,回家乡继续自己的足球生涯,还是直接在大连退役,目前尚存在变数。但可以肯定的是,他要离开大连了。北京时间10月25日,韩国媒体一篇对于安贞焕的采访中,这位老将表达了退役后开办足球学校的打算。

  两年多来,安贞焕在实德队一直扮演着中流砥柱的角色,但在今年,他的作用不那么突出了。一方面,对于一名35岁的老将来说,体能情况肯定有所下降,不可能要求太高,另一方面,实德队已经连续换了两次教练,不管是盖增君还是文加达,对安贞焕的重视程度都不及朴成华。尤其是文加达,自从他执掌实德队以来,安贞焕出场次数有限,而且都是在下半时替补出场。这位实德队曾经的领袖、核心,乃至救星,正在逐渐淡出。这是老将必然的轨迹,虽然略带着一点伤感,却并不留遗憾。

  如果不是在韩日世界杯上淘汰了意大利队,安贞焕的足球生涯不会如此曲折。离开佩鲁贾之后,他去了日本。但之后又能重返欧洲,先后参加法国和德国联赛,还是充分证明了安贞焕的水平和稳定性。如果不是在后来的转会中遇到了一些问题,安贞焕未必会来大连,虽然,他加盟时,已经33岁了。

  但这就是职业球员,来了,就100%付出。 3个赛季之后,实德队友们在评价安贞焕时,依然仰视,队中甚至有很多人认为,如果不是年纪大了,就连大连队历史上身价最高的阿德里亚诺,也不能望其项背。更令队友们折服的,是安贞焕的为人和态度。虽然略显内向,但他绝不是那种不合群、高高在上的球星。而在训练、比赛中,他的投入、执著,更是让每一个人都钦佩不已。高级记者隋海涛

  这位曾经的领袖、核心,乃至救星,正在逐渐淡出。这是老将必然的轨迹,虽然略带着一点伤感,却并不留遗憾。此前,已有韩国球队向他发出邀请,要他回韩国继续效力,并在那里退役。至于安贞焕最后会怎样选择,目前尚不得而知。在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安贞焕表达了正在考虑退役的想法,“自己与大连的合同今年到期,至于是否回韩国再加盟球队,可能要在常规赛结束前(即本周末)决定。”如果退役了将有什么打算?安贞焕的想法是,自己想以自己的名字开办一所足球学校。

  (搜狐体育 何房子)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