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 拳跆中心副主任被查 > 拳跆中心副主任被查动态

赵磊经济问题未被证实 拳跆中心工作职位仍保留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邵化谦
2011年10月25日14:29

  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副主任赵磊被带走协助调查,这个消息让整个中国跆拳道界颇感惊讶。

  昨天,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主任常建平对本报记者确认,主管跆拳道项目的副主任赵磊于半个月前被有关部门带走协助调查。而据率先报道此消息的国内某专业体育媒体称,赵磊有“经济问题”。

  记者联系了很多跆拳道项目的内部人士,对于赵磊被带走协查一事,他们都不了解其中的内幕,但说到赵磊为中国跆拳道项目发展做出的努力,他们都表示,赵磊确实是一位功勋人物。

  内幕传闻

  经济问题未被证实 网络评论有些夸张

  赵磊被带走协查的消息,令很多人联想到此前在足球圈里引起轩然大波的反赌打黑风暴,甚至有媒体断言:“反赌打黑”已经深入到其他领域,甚至连奥运金牌项目也没有“特权”。

  对于这些猜测,记者在采访中均未得到证实。相反,据记者了解,赵磊与足坛并无瓜葛。至于他这次被带走协查是否与经济问题有关,跆拳道内部人士在面对记者时也不敢随便猜测。

  “跆拳道作为咱们国家的金牌项目,各个省市都想输送自己的运动员到国家队去参加奥运会,赵磊无形中就拥有了某种权力。”一位业内人士对记者说,至于赵磊是否利用这种权力为自己谋利,他并不清楚。

  “我个人对此事表示很惋惜,现在还不好发表评论。一切还要等结果出来再说,但目前网络上的评论还是有些夸张。”这位业内人士对记者说。

  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主任常建平则表示:“具体情况我们也不是很清楚,是不是因为经济问题而被带走,我也不清楚。对媒体,我们没什么好隐瞒的。”

  工作职位仍然保留 奥运备战不受影响

  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下面有拳击和跆拳道两个奥运项目,虽然常建平是中心主任,但他只主抓拳击一个项目,而跆拳道项目则几乎全部交由赵磊主管。

  记者了解到,赵磊被带走协查前,不但担任拳跆中心副主任一职,还是中国跆拳道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是副厅级干部。此外,赵磊还是跆拳道项目的国际级裁判,自2000年跆拳道项目进入奥运会以来,赵磊曾连续三次执法奥运会。

  据常建平昨日透露,赵磊是不是因为经济情况被调查尚不得知,在没有最终的结果前,他在中心的职位仍将保留,目前工作由另一位副主任董军代理。而且,截至记者今日发稿时,中国跆拳道协会的官方网站上,赵磊的照片仍未换下。

  “现在队里的队员和教练都知道了这件事,但一个人的离开不会影响整体的奥运会备战。”常建平说,“(协助调查)需要一个过程,在事情没结束之前,什么也确定不了。”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