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环岛赛第五赛段雨中激战 及时雨助大马选手称雄

来源:海口晚报 作者:甘雁鸿
2011年10月25日15:58

  本报澄迈10月24日电(记者甘雁鸿)“三亚杯”2011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五赛段的比赛今日在澄迈结束,本届环岛赛一个赛段换一个冠军的惯例依然没有打破,马来西亚登嘉楼洲际队两名选手安努亚·玛南和哈里夫·萨利赫包揽了前两名,成为该赛段最大赢家,台北捷安特·建大洲际队的罗杰斯获得第三。

  第五赛段与前两个赛段一样平坦,不同的是今天下起了环岛赛开赛以来的第一场雨,而这场雨竟无意中帮了喜欢“水战”的马来西亚登嘉楼洲际队的大忙。在离比赛终点还有1公里时,马来西亚登嘉楼洲际队的玛南和萨利赫开始发力,并率先冲过终点。安努亚·玛南赛后表示,“一场‘及时雨’帮了我们,马来西亚炎热多雨,今天的天气情况我们太习惯了,老天都帮忙。”

  中国队今天也有不俗的表现,王美银连夺两个冲刺点第一名,获得6秒的奖励,他目前的比赛总耗时为19小时02分钟35秒,仅落后亚洲最佳瓦列金·伊格林斯基3秒,排名亚洲最佳第二。在个人总成绩榜上王美银也仅落后黄衫朱尔斯10秒,排名第五,也有夺冠的希望。

  第五赛段后,个人总成绩排名前三名没有任何变化,朱尔斯、瓦列金和施密特依然排名前三,甚至连时间差都没变,瓦列金、施密特都比朱尔斯多用了7秒;爬坡王和亚洲最佳也没变,还是安东马奇和瓦列金;惟一变化的是冲刺王,荷兰禧玛诺队的肯尼·范·哈穆尔抢走了瓦列金保持多日的绿衫。

  环岛赛25日将进行第六赛段的比赛,由澄迈金江发车,途经屯昌、琼中乌石,最终抵达儋州,全程172.8公里。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