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 > 七城会官方新闻

体育总局副局长:城运会是否改名暂未确定(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25日15:28
10月25日,“七城会”组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刘占昆 摄
  10月25日,“七城会”组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刘占昆 摄

  中新网南昌10月25日电(刘占昆 周宇斌)25日,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在“七城会”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全国城市运动会”是否改名为“全国青少年运动会”,目前暂未确定。

  当天,“七城会”组委会相关官员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本届城运会的赛事运行和组织等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关于下一届“全国城市运动会”是否会改名为“全国青少年运动会”,“七城会”组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回应称,“这个问题现在还没确定”。

  据了解,创办于1988年的城运会从创立之初就肩负着推动城市体育事业的发展、发现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的使命。而国际奥委会设立了专门面向14至18岁年轻人的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为了更好地和青奥会接轨,有传闻“七城会”之后城运会将改名为全国青少年运动会。

  肖天表示,尽管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城市结构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城运会仍是青少年参加的运动会。至于“城运会”是否改名“青少年运动会”,还是继续延续“城运会”的名称,目前仍然存在争议。

  “不管现在是什么名称,它的目的主要还是培养高水平的后备人才”,肖天说,至于以后是否会改名,也许在今后一段时间有一个答复。

  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国务院审批的第八届全国城市运动会仍称为“城运会”。而在25日晚上的“七城会”闭幕式上,下一届“城运会”举办城市福州市将和南昌市进行交接会旗,会旗的名称仍然是“全国城市运动会会旗”。(完)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