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中国球员巴西留洋三年 主帅赞很多人有望进国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金文
2011年10月25日19:10

  (搜狐体育 金文 10月25日 报道)北京时间10月24日,河北精英集团组织的赴巴西留洋足球少年选秀活动在香河基地举行,这将是继去年之后选出的第二批孩子,他们将有望在今年年底赴巴西进行为期三年的留学培训。

  去年12月份,河北精英集团选择了第一批球员前往巴西,这批球员共21人,主要是1994-1997年龄段的球员。这次选拔则是第二次选送球员前往巴西,根据记者了解,本次选拔分三轮,之前已在大连、石家庄进行了两轮选拔,香河选拔是最后一轮。参加此次选拔的有来自河南、山西、武汉、山东、大连等省市。选择球员的年龄段为1995-1998年龄段。通过为期三天训练、比赛,从中选拔出5-8名突出者,送往巴西进行为期三年的留学培训。此次选择也是继续第一批的调整与补充。

  在此次选拔球员过程,巴西奥莱俱乐部主席毛里西奥·佩尼亚也来到了香河,并介绍了首批在巴西学习球员的情况,他说:“他们每天上午和下午进行训练,晚上7点到11点学习文化课。许多孩子的葡萄牙语水平突飞猛进,有两名球员甚至说得和我差不多了。他们的纪律性很好,足球水平也提高很快,虽然相比巴西孩子还有差距。其中守门员荣上已经入选了我们奥莱俱乐部的U17队。”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青少年球员的选拔活动,主要由巴西奥莱俱乐部主席毛里西奥带队的专家教练组成,其中就包括去年12月第一批赴巴西的中国球员主教练提亚哥。提亚哥说:“现在在巴西的中国球员很不错,也许未来,很多人将来都有希望进入中国国家队。”

  在三天的考察期内,提亚哥根据现有球队的情况、球员未来发展空间、球队战术需要,给予球员最直观的考评,他将从中选择出最适合的球员,这对现有球队实力的提高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巴西奥莱俱乐部主席毛里西奥以及巴西主教练提亚哥还将与北京奥利精英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洽谈下一步合作意向。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足球之夜》将在本周四播出特派记者前往巴西拍摄的《寻梦巴西》专题纪录片,用镜头讲述这群足球少年前往巴西的寻梦故事。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