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 > 七城会赛事新闻

城运会十大“星面孔” 14岁羽毛球小将天赋惊人

来源:新华社
2011年10月25日18:54

   新华 社南昌10月25日体育专电 记者刘卫宏 王浩明 帅才

    他们也许是第一次参加大赛,他们也许在之前就曾取得不错成绩,但和游泳世界冠军叶诗文等名将不同,他们的名字还比较陌生。这是第七届全国城运会闪现的“星面孔”,请记住这些名字,他们或将在未来创造属于自己的运动时代。

    1、邵依雯 16岁 杭州女子游泳运动员

    在去年广州亚运会获得冠军时,邵依雯还很紧张、不太说话,没给人们留下太多印象。而这次城运会游泳赛场,以自由泳尤其是400米为主项的邵依雯,独得五金,抢尽风头。

    2、汪顺 17岁 宁波男子游泳运动员

    在上月全国游泳锦标赛上打破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亚洲纪录,在南昌又连夺4块金牌,包括200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这个一天到晚保持微笑的小男孩,在自由泳项目竟然舀下200米和1500米金牌,看来非但速度快,耐力也很好。

    3、何健彬 18岁 广州男子游泳运动员

    这位去年的青奥会冠军,在南昌掠走5金,和邵依雯并列本届城运会“多金王”。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说,游泳项目后备人才梯队完善,有的优秀人才已经基本具备备战伦敦奥运会的能力。显然,这些“优秀人才”就包括叶诗文和这些小将。

    4、田源 18岁 武汉女子举重运动员

    中国女子举重一颗快速成长的新星。她在去年获得全国锦标赛冠军,世锦赛亚军,今年又称雄亚锦赛和超级大奖赛。在城运会获得48公斤级冠军,并以120公斤的成绩超挺举世界青年纪录。

    5、陈瑞颖 19岁 温州女子射击运动员

    第一次参加大赛,就获得女子10米气步枪和50米步枪三礀两项冠军,和朱启南是同一个启蒙教练。陈瑞颖在10米气步枪决赛打出502.7环,这一成绩已可获得去年射击世锦赛亚军,而当时冠军易思玲的成绩打破了世界纪录。

    6、黄琬萍 18岁 厦门女子射箭运动员

    从事射箭运动只有7年时间,却已是老冠军,在南昌蝉联城运会女子射箭个人赛金牌,能否成为奥运冠军张娟娟的接班人?教练评价,心理素质过硬,比赛风格稳健。

    7、何冰娇 14岁 连云港女子羽毛球运动员

    虽然在女单比赛中只获得亚军,但许多教练都对这名小将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她天赋极好、意识也好,尤其是今年9月进入国青队集训后,实力又上台阶。这个几乎把同年龄组全国冠军全部舀下的小丫头,没准会出现在里约热内卢的奥运赛场呢。

    8、宁宇清 南京男子网球运动员

    这是一个“崭新”的新星,几乎找不到任何资料,只知他7岁就开始练习网球。然而,宁宇清在南昌的成绩令人叹服,转战于四个项目的赛场,赫然舀下男单、男双、混双三项冠军,还获得团体亚军。

    9、伍家朗 17岁 香港男子羽毛球运动员

    这位香港小将先在半决赛中淘汰了去年全国锦标赛男单冠军黄宇翔,又在决赛中战胜国家二队选手郭凯,获得男单冠军。不过,这次羽毛球赛程过紧,许多高手又身兼多项,连连喊累,因此香港男孩还需继续努力,迎接更大挑战。

    10、迪拉娜 16岁 广州女子篮球运动员

    这位维吾尔族姑娘是城运会女篮U16赛场最闪亮的明星。身高1米93的迪拉娜,身体强壮,移动灵活,既能得分也能抢篮板,多场比赛都是得分、篮板和抢断的技术王。担任广州女篮主教练的国家队助理教练比利表示,相信她前途会很好。(完)2011/10/25 18:5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