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9轮 > 八方评论

周宁:请外籍裁判为推卸责任 中国裁判气场太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楠溪
2011年10月25日21:49

   为了杜绝国内赛场中“黑哨嫩哨”,足协在裁判队伍中也引入了不少“外援。”然而在上周进行的足协杯半决赛比赛中,两场由韩国主裁执法的比赛同样引起了一片争议。BTV主播李藏宇认为争议的出现是因为球迷和裁判的心态都有问题。周宁直言,请外籍裁判的真正目的是推卸责任。而知名记者马德兴更是爆出惊人数据,中超联赛的净比赛时间比韩国联赛少十分钟。

  在国安和鲁能的比赛中,张辛昕获得红牌引起了极大争议。BTV主播李藏宇认为:“单从张辛昕犯规得红牌来看是没有问题的,但问题在于过早的出现红牌打破了比赛的平衡,很多第三方的球迷可能都会不高兴,毕竟这样就破坏了精彩的比赛。实际上由于国内长期存在假球黑哨问题,中国主裁的公信力急剧下降,所有人的心态也都随着发生了变化。一场比赛发生一两次误判是很正常的事情,但由于球迷对国内裁判的不信任,一有不利于本方的判罚出现,全场球迷就会指责裁判是黑哨。因此裁判要考虑的事情很多,难以完全投入比赛。当然这也是一个长期积累的原因,如果裁判从一开始就能公平执法,球迷就不会对裁判丧失信任。”

  有过职业球员经历的周宁认为裁判水平过低已经成为阻碍中国足球发展的绊脚石:“在比赛中,主帅、球员、球迷都会向主裁施加压力,目的就是让主裁偏向本方。这就需要一个气场强大,执法坚决,执法不过激但也不懦弱,能够掌控全场的主裁,现在中国没有这样的裁判。职业化之初,足协对于球员就有很严格的管理,但对于裁判的管理太过宽松,这正是阻碍中国足球发展的原因!中国裁判的心中往往有两个标准,针对主队宽松,针对客队严格。当下请外籍裁判实际是为了推卸责任。”

  马德兴对比中外裁判称:“外籍裁判的水平确实比我们高很多,其中最大的差距在于外籍主裁能够让比赛流畅进行。反观中国裁判,往往将比赛吹得支离破碎。外国裁判吹罚比赛往往按照足球本身的规则,而中国裁判需要考虑的东西很多,实际上在中国当裁判很难,要顾及方方面面,长此以往,已经形成了一种习惯。外籍裁判能经常出现在国际赛场,而目前活跃在中超赛场的这些裁判并没执法过国际大型赛事,这种脱节造成的恶果最终会由中国球员买单。因为国内赛场允许的这很多情况都是国际赛场不允许的,比如中国裁判阻止快发定位球,一有球员倒地就吹停比赛,还经常被球员围攻,这些都是在国外不可想象的。我做过一个统计,一场国内联赛的平均净时间要比韩国少10分钟!这也是中超球队在亚洲赛场往往体能不佳,最终失利的原因。”(搜狐体育 牛楠溪)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