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曼联签约南亚电信巨头 战联赛杯更衣室罕见简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保罗
2011年10月25日22:14
客场简陋的更衣室

  虽然联赛中刚刚被同城死敌6-1血洗,但是曼联强大的品牌号召力还是让其在商业赞助领域继续开疆拓土。曼联的商业市场已经拓展到了遥远而陌生的巴基斯坦。北京时间10月25日晚,《曼彻斯特晚报》刊出消息称,曼联已经与巴基斯坦国家的电信运营商“Zong”签订了赞助合约。这是曼联首次与巴基斯坦国家展开商业合作。至于“Zong”与曼联的具体赞助额是多少,目前媒体还没有公布。

  “Zong”是巴基斯坦最大的电信运营商之一。在巴基斯坦,曼联将收获大概1000万足球人口的商业市场。熟悉板球运动发展的人都知道,板球在南亚的印度和巴基斯坦普及程度相当高。虽然板球运行也是起源于大不列颠,但巴基斯坦却始终是板球强国。而近年,足球却取得了长足的发展。Zong电信的广告和商业推广总监里兹曼-阿克特尔表示:“10年前,足球市场非常小,那时巴基斯坦的足球几乎死掉了。但是随着过去这些年的发展,情况发生了改变。在城市地区,几乎每一个人都与一家俱乐部有联系。”

  阿克特尔表示:“很多板球迷其实也是足球爱好者。他们就是体育迷。但是现在,这些球迷兴趣的提升是因为他们有机会看到那些顶级球队的比赛,而且看这些球队比赛都是免费的,这是巴基斯坦与欧洲大多数国家的主要区别所在。板球波浪型发展,有高潮有低谷,但是足球市场却是一直攀升的。”就像在其他很多国家所运营的那样,曼联与“Zong”签约后,将在巴基斯坦像手机用户出售曼联独家手机,并可以接收曼联相关的资讯内容。

  曼联在上个赛季成为了第一家商业收入超过1亿英镑的足球俱乐部。这主要取决于他们吸引赞助商的能力,而这一数字可能还将进一步扩大。尽管格雷泽家族因为让曼联俱乐部陷入巨额债务中而屡被质疑和攻击,但是红魔近年来与如此多的公司展开合作,尤其是在不同国家吸引移动运营商的合作,却也有格雷泽家族的功劳。阿森纳首席执行官伊万-加齐迪斯近日表示:“所有球队都应该向曼联看齐,并学习他们。”考虑到英超如此庞大的球迷群体,曼联的竞争俱乐部也在尝试类似的办法吸金,不过红魔商业总监理查德-阿诺德对此却不屑一顾。他的话掷地有声:“世界上只有一支曼联。我很幸运自己在这样一家俱乐部工作,而且能够运用一些公关技巧做这么多的买卖,但是我对其他俱乐部并不感到担心。我只关心现在发生了什么。我们现在处境非常好,我的工作就是让这一切继续前进。”

  阿诺德就是曼联与DHL签订4年4千万英镑训练服合作协议的策划人。在训练服赞助这一项上,曼联力压竞争对手阿森纳、切尔西、利物浦和曼城。“为了今日的这一切,我们做了很多艰苦的工作。我们希望事情继续发展。”最近,曼联加强了在亚洲的扩张步伐。一个月前,红魔刚与马来西亚品牌“土豆先生”签下了合作协议。

  这是客战联赛杯前红魔的一大利好消息。但是与英乙球队奥尔德肖特的客战却将遇到一些客观不利条件。该队更衣室极其简陋。与豪华的老特拉福德球场更衣室相比,简直是一个豪宅一个茅屋。有意思的是,该队的主场只有三面看台。《太阳报》逗趣称,第四面看台暂时只能来自老特拉福德了。杯赛又往往是爆冷的温床,曼联前锋欧文表示,“我们在客场,这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对手必全力以赴。”不管怎么说,曼联都是势在必得。

  (搜狐体育 保罗)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